MPA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MBA和MPA专业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MBA和MPA专业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如今越来越多的在职人员意识到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适应时代的发展,其中就有一些考生想知道MBA和MPA专业的报考条件是什么?同等学力申硕与MBA是两种不同的在职研究生学习方式,因此存在很多不同之处,考生可以提前进行了解。

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管理类硕士统称为"管理类研究生联考",考试大纲、试卷和考试时间是一样的:管理类综合能力(200分)和英语二(100分)。

MBA/MPA的报考条件: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历

(2)大专毕业后有五年或五年以上的工作经历者

(3)有研究生毕业学历或已获硕士学位并有两年或两年以上工作经历者

大家一定要记住,很多招生简章上面写的类似,毕业3年,其实是指研究生入学的时间-毕业证上的时间的年份等于三,实际上一个本科生毕业工作2年,就可以考MBA了。

在职人员也可以选择同等学力申硕进行学习,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3月可以在学位网报名,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外语和专业课综合两科达到及格线即可。也开设有企业管理、物流管理、西方经济学在职研究生等。


MPA报考条件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MPA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MPA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MPA课程试听

MPA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