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监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公路监理师考试道路与桥梁试题1-7

公路监理师考试道路与桥梁试题1-7_预览  93.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其财产的占有,将该财产作为债务履行担保的担保方式是( )。

  A.定金

  B.留置

  C.抵押

  D.质押

 

 

  94.对于合同当事人而言,所在国爆发罢工是一种( )。

  A.合法行为

  B.违法行为

  C.自然事件

  D.社会事件

 

  95.一个买卖合同执行的是政府定价,2000年1月1日订立合同是价格为每千克100元,合同规定2000年4月1日交货,违约金为每千克10元,交货后10日内付款。但卖方2000年4月1日交货,而政府定价于2000年5月1日调整为每千克120元,买方直至2000年6月1日才付款,买方应当按照每千克( )元向卖方付款。

  A.100

  B.110

  C.120

  D.130

 

  96.施工合同范本规定,图纸会审和设计交底应由( )组织。

  A.发包人

  B.承包人

  C.监理人

  D.设计人

 

  97.在施工过程中,工程师发现曾检验合格的工程部位仍存在质量问题,则修复该部分工程质量缺陷时应由( )。

  A.发包人承担费用和工期损失

  B.承包人承担费用和工期损失

  C.承包人承担费用,但工期给予顺延

  D.发包人承担费用,但工期给予顺延

 

  98.在下列各项中,符合代理特征的是( )。

  A.代理人不应仅限于代理权限内实施代理行为

  B.代理人以自己的名义实施代理行为

  C.代理人在授权范围内独立地表现自己的意志

  D.代理行为的民事责任由代理人承担

 

  99.工程设计招标的评标过程,主要考虑的因素是( )。

  A.设计取费高低

  B.设计单位的资历

  C.设计方案的优劣

  D.设计任务完成的进度

 

  100.施工合同专用条款约定某分部工程应于开工后的第10个月竣工移交。施工过程中由于变更工程师批准顺延工期0.5个月;工程师批准承包商的索赔顺延工期0.5个月;由于业主严重拖欠支付工程进度款承包商停工0.5个月。根据FDIC施工合同条件相应通用条款的规定,( )个月应作为判定承包商该部分工程施工是否提前竣工获得奖励标准。

  A.10

  B.10.5

  C.11

  D.11.5

 

  101.某承诺文件超过要约规定时间1天到达要约人。按照邮寄文件收函邮局戳记标明的时间,受要约人是在要求的时间内投邮,山于邮局错投而延误了到达时间。对此情况,该承诺文件应( )。

  A.因迟到而自然失效

  B.必须经要约人发出接受通知后才有效

  C.必须经要约人发出拒绝通知后才无效

  D.因非受要约人原因的迟到,要约人必须接受该承诺

 

  102.FIDIC施工合同条件中规定的缺陷通知期,是指( )的期限。

  A.合同签字日至承包人提交结清单日

  B.开工日至工程师颁发移交证书日

  C.开工日至工程师颁发履约证书日

  D.移交证书确认的竣工日至办理履约证书日

 

  103.工程师对已经同意承包人隐蔽的工程部位施工质量产生怀疑后,要求承包人进行剥露后的重新检验。检验结果表明施上质量存在缺陷,承包人按工程师的指示修复后再次覆盖。此项事件按照施工合同的规定,对增加的施工成本和延误的工期处理应是( )。

  A.工期顺延,施工成本的增加由承包人承担

  B.工期不予顺延,施工成本的增加由承包人承担

  C.顺延工期,补偿剥露和重新覆盖的成本,修复缺陷成本由承包人承担

  D.工期不予顺延,补偿剥露和重新覆盖的成本,修复缺陷成本由承包人承担

 

  104.某项目设计合同的价格为500万元,设计单位已接受委托方支付的定金,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合同义务,则委托方有权要求设计单位返还( )万元

  A.100

  B.150

  C.200

  D.250

 

  105.我国对经济合同争议的处理实行( )。

  A.一裁两审制

  B.或裁或审制

  C.只许仲裁

  D.只许诉讼

 

  答案:

  71.A72.B73.C74.A75.A76.C77.B78.B79.C80.B81.C82.C83.D84.A85.B86.A87.D88.A89.C90.C91.D92.B93.C94.D

  95.D96.A97.B98.C99.C100.A101.C102.D103.B104.C105.B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公路监理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公路监理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公路监理师课程试听

公路监理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