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化工工程师 >> 历年真题 >> 化工工程师《精细化工废水治理技术》试卷一

化工工程师《精细化工废水治理技术》试卷一

作者:编辑部YL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2-02-09

(考试时间:90分钟)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在硝化反应中使用酸作催化剂,产生大量酸性废水。采用

  可将废水消灭在工艺之中。

  2、废水排放标准按照用途分为 ( ) 、( )。

  3、一般情况下,有机物的生物可降解性可用( )来表示,当该值在0.3-0.35以上,可视为易降解物质。

  4、中和酸性药剂的首选药剂是( )。因为它价格便宜,且能与水化和形成对杂质有凝聚作用的氢氧化钙。它的投放方法有干投法和( )。

  5、气浮浮上分离需要在水中形成气泡,形成气泡的方法有布气气浮、化学气浮、( )和( )。

  6、混凝剂有无机混凝剂和有机混凝剂两大类。无机混凝剂最常用( )和铁盐。有机混凝剂主要是( )类物质。

  7、吹脱和汽提都是解析过程,其区别在于:吹脱一般使用( )做解吸剂,而汽提使用( )做解吸剂。

  8、SBR工艺的中文全名是( )。它的运行周期包括进水、( )、( )、( )、排泥五个阶段。

  9、氨氮废水处理技术有( ) 、( )、离子交换法、化学沉淀法和生物脱氮技术。

  10、生物除磷工艺是利用某些微生物好氧( )、厌氧( )的生理现象进行设计的。

网上书店

《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65.00 元
原 价:65.00元
《工程咨询概论》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资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55.00 元
原 价:55.00元
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 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56.00 元
原 价:56.00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 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