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注册结构师考试常识问题解析(3)

  三、验槽到底该验什么

 

  验槽是为了普遍探明基槽的土质和特殊土情况,据此判断异常地基的局部处理;原钻探是否需补充,原基础设计是否需修正,对自己所接受的资料和工程的外部环境进行确认.

  1、 地基土层是否是到达设计时由地质部门给的数据的土层,是否有差别,主要由勘察人员负责;

  2 、基础深度是否达设计深度,持力层是否到位或超挖,基坑尺寸是否正确,轴线位置及偏差、基础尺寸;

  3 、验证地质报告,有不相符的情况下协商解决,修改设计方案;

  4 、基坑是否积水,基底土层是否被搅动;

  5 、有无其他影响基础施工质量的因素(如基坑放坡是否合适,有无塌方).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