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结构工程师考试辅导资料之建筑结构设计流程初步设计

建筑结构设计流程之初步设计

初步设计由设计说明书、设计图纸、主要设备及材料表和工程概算书等四部分内容组成。对于结构工程师而言,在初步设计阶段,要了解工程所在地区的地震基本烈度和工程水文地质情况,要特别注意有无特殊的地质条件,如软弱地基、抗震不利地段等,是否要进行必要的地基处理,要了解是否对结构设计有特殊要求。

结构工程师在这个阶段要进行结构选型,确定合理的计算方法,估算主要构件的截面,进行结构整体计算,确定基本结构形式和构件尺寸,根据不同结构形式的特点和要求来布置结构的承重体系和受力构件,确定地基处理和基础形式,并合理设置伸缩缝、沉降缝、防震缝等,主要的技术问题尽量在初步设计中予以考虑和解决。对复杂的建筑或构筑物进行结构方案比较,以便确定合理经济的结构方案。

结构工程师考试复习资料

推荐:

2020年结构工程师考试注意事项

结构工程师的价值作用是怎样的?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