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监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9年设备监理师《基础及相关知识》知识点:设备运杂费的构成

设备运杂费的构成

设备运杂费一般以设备原价(或抵岸价)乘以设备运杂费率计算,通常由下列各项组成:

1)运输费用。设备分为国内供应设备和国外供应设备两种,两种不同来源的设备,其运输费用的内容不完全相同。国内供应设备的运输费用包括以下内容:

①运输费,包括基本运费、装卸费、搬运费、保险费等;

②设备运输中的包装管理及保样费,主要指在设备原价中没有包含的、为运输而进行的包装等支出的各种费用;

③运输企业管理费;

④设备运输损耗;

⑤按国家规定计取的设备运输利润;

⑥设备运输的其他有关费用,包括设备运输的监理费、设备委托方的运输管理费等。

国外进口设备的运输费用包括进口设备入境前运输费用和国内运输费用两部分。其中,入境前运输费用要根据进口设备所采取的交货价格而定并已列入设备购置费。这里所说的运输费用是指国内运费。国内运输费用是指进口设备由我国到岸港口或边境车站起至工地仓库(或施工组织设计指定的需安装设备的堆放地点)止所发生的运费、装卸费等费用。

2)成套服务费。成套服务费指由物资部门组织设备成套项目所需的费用。业主单位与物资部门签订设备成套服务协议,明确双方职责,业主单位按有关规定和协议及时按期付给成套服务费。成套服务费的计取办法按各行业有关规定执行。

3)设备采购费。设备采购费指采购、验收和收发设备所发生的各种费用,包括设备采购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工资、工资附加费、办公费、差旅交通费以及设备供应部门办公所占固定资产使用费、工具用具使用费、劳动保护费、检验试验费等。

4)设备储藏费用。设备储藏费用指的是在设备的储藏过程中所支付的一切费用之和。设备的储藏费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①各级储藏管理人员的工资、福利费、办公费等;

②所占用的仓库及其他固定资产的折旧与维修费用;

③设备的储存损耗与其他零星费用;

④工具用具使用费;

⑤利润;

⑥税金。

例:设备运杂费一般以()乘以设备运杂费率计算。

A.离岸价

B.抵岸价

C.到岸价

D.货价

答案:B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设备监理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设备监理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设备监理师课程试听

注册设备监理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