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登记代理人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最新土地登记代理人全真试题七(3)

最新土地登记代理人全真试题七(3)预览_预测试题

  参考答案:

  (1)临江中学应办理划拨国有土地使用权设定登记,并提交下列登记所需资料:①临江市政府建设用地批准文件;②临江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关于临江中学国有土地划拨决定书;③学校法人证明、法人代表身份证明、个人身份证明;④其他证明文件;⑤委托代理的应提交土地登记委托及代理人身份证明等。

  (2)临江中学购房教职工应办理划拨国有土地使用权变更登记。土地登记程序如下:

  ①学校和购房教职工在房屋所有权登记之日起30日内向土地登记部门提出登记申请,并提交下列文件:公房出售批准文件;原国有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学校与购房职工签订的售房合同;其他相关文件。

  ②土地登记机关根据学校和购房职工提出的申请,对教职工住房进行变更地籍调查,主要对土地权属、面积、用途等情况进行调查。

  ③土地登记机关进行土地权属审核,主要是对申请人、土地权利、土地用途、土地面积、售房价格的全面审核。

  ④权属审核合格后,土地登记机关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进行注册登记,在原土地登记卡上进行登记,收回并注销原土地使用证,并给购房职工核发新的国有土地使用证。

  2.世纪集团1998年在新锦市工业区以出让方式取得一宗面积为15000平方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批准用途为工业用地,使用年限为50年,登记时间为1998年5月20日。为筹集资金进行技术改造和产品创新,2003年3月10日集团以该宗土地使用权作为担保向市建设银行申请贷款,双方签订了抵押贷款合同。请问如何申请办理土地使用权抵押登记?

  参考答案:

  (1)登记申请人:抵押人和抵押权人,即世纪集团和市建设银行共同提出登记申

  (2)申请时限:抵押合同签订之日起15日内。

  (3)提交的文件资料:①土地登记申请书;②世纪集团与市建设银行的法人证明、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和个人身份证明;③抵押土地的《国有土地使用证》;④地上建筑物、附着物权属证明或产权证书;⑤贷款合同和抵押合同;⑥抵押土地地价评估报告;⑦委托登记的,还有土地登记代理委托书、土地登记代理人身份证明、资格证书、登记证书及代理机构营业执照等;⑧其他要求出示的文件资料。

  (4)土地登记机关办理土地使用权抵押设定登记。经过土地登记申请、地籍调查、权属审核、注册登记程序,最后由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核发土地他项权利证明书给市建设银行。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土地登记代理人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土地登记代理人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土地登记代理人课程试听

土地登记代理人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