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全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职业水平考试投资建设项目组织试题(7)

全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职业水平考试投资建设项目组织试题(7)预览_投资项目管理师有些建设项目,尽管建设项目业主没有同类建设项目的建设经验,由于社会上也缺乏对同类建设项目具有丰富经验的项目管理咨询单位,建设项目业主也可以采取自行管理方式。此时,建设项目业主应该组建比较强的管理队伍,并聘请有关技术和管理等专家作为顾问,参与并协助项目管理,在共同的参与中使管理人员得到培养、锻炼和提高。如岭澳核电站的建设,建设项目业主实行了自行项目管理模式,项目取得了很大成功。
36、在委托项目管理模式中,项目管理咨询单位提供项目管理服务,其工作性质是______。
A、 承包
B、 代理
C、 咨询服务
D、 实质性的规划管理
答案:C
需要说明的是,在委托项目管理模式中,项目管理咨询单位提供项目管理服务,其工作性质是咨询服务(实质性的管理咨询),不是承包。根据国际惯例,项目管理咨询单位为业主的利益开展工作,但并不是业主的代理。
37、以下下关于管理跨度和管理层次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___。
A、 管理层次是指某一组织单元直接管理下一层次的组织单元的数量
B、 管理跨度是指一个组织总的结构层次
C、 管理跨度窄容易造成组织层次少
D、 管理跨度宽容易造成组织层次少
答案:D
管理跨度是指某一组织单元直接管理下一层次的组织单元的数量,管理层次是指一个组织总的结构层次。通常管理跨度窄容易造成组织层次多,管理跨度宽则造成组织层次少。
38、业主方主要管理部门的投资控制、进度控制都包含________任务。
A、 参加评标及合同谈判
B、 组织对投标单位的资格预审
C、 比较设计方案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D、 审核建设项目总概算和施工图预算
E、 编制设计阶段资金使用计划并控制其执行
答案:A
4.2.2业主方主要管理部门的任务
(1)投资控制
①在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进行建设项目总投资目标的分析、论证;
②编制建设项目总投资切块、分解的初步规划;
③编制设计阶段资金使用计划并控制其执行;
④审核建设项目总概算和施工图预算,在设计深化过程中严格控制总概算所确定的投资计划值;
⑤采用价值工程方法,在充分满足建设项目功能的条件下考虑进一步挖掘节约投资的潜力;
⑥审核、分析各投标单位的投标报价;
⑦参加评标及合同谈判;
⑧进行投资计划值和实际值的动态跟踪比较,并提交各种投资控制报表和报告;
⑨编制施工阶段各年度、季度、月度资金使用计划并控制其执行,
⑩工程付款和其他付款审核;
⑾审核及处理施工索赔事宜;
⑿编制投资控制最终报告。
(2)进度控制
①分析、论证总进度目标;
②编制建设项目实施总进度规划;
③审核设计进度计划并控制其执行;
④制定主要甲供材料和设备的采购计划;
⑤对设计文件尽快做出决策和审定;
⑥编制施工总进度规划,并在招标文件中明确工期总目标;
⑦审核招标文件和合同文件中有关进度的条款;
⑧审核、分析各投标单位的进度计划;
⑨参加评标及合同谈判;
⑩审核施工总进度计划,并在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控制其执行,必要时,及时调整施工总进度计划;
⑩审核建设项目施工各阶段、年、季、月度的进度计划,并控制其执行,必要时作调整;
⑾在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进行进度计划值与实际值的比较,每月、季、年提交各种进度控制报告;
⑿提交各种进度控制最终报告。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工程师课程试听

注册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