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全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职业水平考试投资建设项目组织试题(9)

全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职业水平考试投资建设项目组织试题(9)预览_投资项目管理师

1)有利于投资控制,能够降低工程造价。由于投标者把设计和施工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既要满足业主的功能要求,使设计方案具有竞争性,又要保证投标价低,因此要从设计方案着手降低工程造价,不仅仅是让利的问题,而是从根源上去挖掘潜力,因此有利于降低工程造价。国外的经验证明,实行建设项目总承包(D+B)模式,平均可以降低造价10%左右。另外,设计和施工总承包模式常实行总价合同(常常是可变总价合同),在签订建设项目总承包合同时就将合同总价明确下来,可以及时明确投资目标,使业主尽早安排资金计划,并使项目总承包单位不超过计划投资,有利于投资控制。
44、施工总承包模式的最大缺点是_________。
A、 建设项目业主对施工总承包单位的依赖较大
B、 若在施工过程中发生设计变更,则可能发生索赔
C、 对建设项目业主方的合同管理和投资控制十分不利
D、 一般要等施工图设计全部结束后,才能进行施工总承包的招标,开工日期较迟,建设周期势必较长
答案:D
(2)施工总承包的特点
2)进度控制
一般要等施工图设计全部结束后,才能进行施工总承包的招标,开工日期较迟,建设周期势必较长。这是施工总承包模式的最大缺点,限制了其在建设周期紧迫的建设项目上的应用。
45、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的基本出发点是________。
A、 可以提前开工,缩短建设周期
B、 施工总承包管理的招标不依赖于施工图设计,可以提前
C、 对分包人来说,符合质量控制上的“他人控制”原则,对质量控制有利
D、 由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负责对所有分包人的管理及组织协调,大大减轻了业主的工作
答案:D
(3)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的特点
1)投资控制
2)进度控制。施工总承包管理的招标不依赖于施工图设计,可以提前。分包合同的招标也得到提前,从而提前开工,可缩短建设周期。
3)质量控制
①对分包人的质量控制由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进行。
②对分包人来说,符合质量控制上的“他人控制”原则,对质量控制有利。
③各分包合同交界面的定义由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负责,减轻了业主方的工作量。
4)合同管理。
5)组织与协调。由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负责对所有分包人的管理及组织协调,大大减轻了业主的工作。这是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的基本出发点。
46、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______
A、 建设项目业主最好选择合作体模式
B、 对建设项目业主而言,采用联合体或合作体的风险是不同的
C、 由同一专业的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按照资质等级较高的单位确定资质等级
D、 在国际上,无论是施工联合体承包还是施工合作体承包,其正式协议应在中标后协商签署
答案:B
对建设项目业主而言,采用联合体或合作体的风险是不同的。如果是合作体承包,合作体成员中的一个公司倒闭,其他成员单位不承担其经济责任风险,而由业主负责。而对于联合体,建设项目业主就不必承担这个风险。因此,建设项目业主最好选择联合体模式。
《招标投标法》第三十一条规定:两个以上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组成一个联合体,以一个投标人的身份共同投标。联合体各方均应当具备承担招标项目的相应能力;国家有关规定或者招标文件对投标人资格条件有规定的,联合体各方均应当具备规定的相应资格条件。由同一专业的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按照资质等级较低的单位确定资质等级。
正式协议是保证联合或合作承包大型国际工程项目成功的关键,是联合体或合作体各方在标前和中标后履行合同的法律文件,应在投标定价前签署完成,而不是在中标后再协商签署。
47、Partnering协议是一个准合同性的约定,需要________签字认可。
A、 参与各方共同
B、 业主方与设计方
C、 业主方与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
D、 除业主方外,其他各参与方无需
答案:A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工程师课程试听

注册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