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从业资格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2年保险经纪人保险经纪理论与实务考试真题

2002年保险经纪人保险经纪理论与实务考试真题预览_真题  一、单选题 (共100题,每小题0·5分,共50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是正确的,多选、不选或错选均得0分)

  1、不同内容的保险经纪合同具有与其相应的居间合同、委托合同和咨询合同的性质。保险居间合同的法律特征是()。

  A·代理性 B·介人性 C·中介性 D·合法性

  2、从理论上说,保险经纪人在收到投保人缴纳的保险费前,对保险单拥有留置权。保险经纪人具有这一权利的基本原因是 ( )。

  A·防止保险人不支付佣金 B·防止被保险人不交保险费 C·防止被保险人不支付手续费 D·防止保险合同失效

  3、当保险经纪人为投保人办理投保手续时,双方为此签定的合同属于()。

  A·居间合同 B·委托合同 C·咨询合同 D·借贷合同

  4、按经纪业务的性质不同,狭义的保险经纪人可分为()。

  A·直接保险经纪人和再保险经纪人 B·国内保险经纪人和国际保险经纪人 C·寿险经纪人和非寿险经纪人 D·个人保险经纪人和单位保险经纪人

  5、合伙企业形式的保险经纪人对本企业债务所承担的责任是()。

  A·有限连带性责任 B·无限连带性责任 C·部分有限连带性责任 D·有限共同责任

  6、在国际保险币场上,使用保险经纪人迸行保险销售的国家中最典型的国家是()。

  A·美国 B.日本 C 加拿大 D 英国

  7、从经济学角度看,保险作为分摊意外事故损失的一种保障行为属于()。

  A·合同行为 B,财务安排 C·技术措施 D·社会行为

  8、按保险标的类,保险分的种类是 ( )。

  A·团体保险和个人保险 B·寿险和非寿险 C·损害保险和人身保险 D·财产保险、人身保险、责任保险和保证保险

  9、法定保险是商业保险中一种特殊的保险形式。法定保险的保险金额的确定方式通常是由()。

  A·被保险人自行选择不同保险金额 B·保险人确定保险金额际准 C·保险经纪人与保险人协商保险金额D·国家规定统一标准

  10、保险经济给付职能是保险的基本职能

  A·财产保险 B·人身保险 C·责任保险 D·保证保险

  11、保险合同与一般经济合同的根本区别在于保险合同的性质是()。

  A·商业性 B·科学性 C·保障性 D·社会性

  12、保险利益是保险合同的客体。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对保险标的所具有的保险利益应是()。

  A·保险人承认的 B·法律上承认的 C·监管部门承认的 D·工商管理部门承认的

  13、在我国因保险合同纠纷提出诉讼,通常管辖的人民法院应处在()。 A·原告所在地或保险标的所在地 B·被告所在地或保险标的所在地 C·被告所在地或被保险人所在地 D·原告所在地或投保人所在地

  14、按我国《民法通则》的规定,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其年龄要求是()。

  A·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

  B·16周岁以上不满17周岁

  C·17周岁以上不满18同岁

  D·年满18周岁

  15、在保险经济活动中,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开负有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是()。

  A·保险经纪人

  B·保险代理人

  C·被保险人

  D·投保人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保险从业资格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保险从业资格课程试听

保险从业资格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