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从业资格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2保险经纪人考试试题保险经纪理论与实务部分真题1

2002保险经纪人考试试题保险经纪理论与实务部分真题1预览_真题  58、厘定人寿保险费率所依据的收支平衡原则是( )。

  A·保险费的现值=保险给付金的现值+保险单的现金价值

  B·保险费的现值=保险金额的现值+纯保险费的现值

  C·保险费的现值=保险单的现金价值+附加保险费的现值

  D·保险费的现值=保险金额的现值十业务费用的现值

  59、一般地说,经验生命表的人口统计对象是()。

  A·一个国家的全部人口

  B·一个特定地区的人口

  C·某一行业的人口

  D·人寿保险的被保险人

  60、根据自然保费的含义,影响自然保费高低的主要因素是()。

  A·保险金额 B·死亡率 C·保险期限 D·保险险种

  61、根据寿险责任准备金的计算原理,寿险责任准备金在性质上属于()。

  A·保险人的资产

  B·保险人对被保险人的负债

  C·保险人的利润

  D·保险人未到期的资产

  62、为保证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许多国家法律对保险公司的自留保费的规模加以规定。按我国《保险法》计算自留保费规定,经营财产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当年自留保费不得超过其实有资本金加公积金总和的比例是( )。

  A·2倍 B·3倍 C·4倍 D·5倍

  63、在再保险实务中,计算分出公司、分人公司自留额与分保额的基础可以是保险金额,也可以是()。

  A·保险标的 B·合同性质 C·保险赔款 D·保险期限

  64、某一溢额再保险合同,原保险公司的自留额是100万元,接受公司的分保限额为10条线,若原承保金额是400万元,则该笔保险业务的分保比例是( )。

  A·25% B·33% C·50% D·75%

  65、某一险位再保险合同规定,某一危险单位发生赔款800万元,分出公司自赔额是100万元,分人公司接收700万元的分人责任,现发生赔款100万元,则对该赔款的处理方式是( )。

  A·全部由分出公司自赔

  B·全部由分人公司赔偿

  C·由分出公司负责12·5%扒的赔款,分人公司负责87·5%

  D·由分人公司负责12·5%的赔款,分出公司负责87·5%

  66、在赔付率超赔再保险合同中,若规定再保险人对超过赔付率以上部分的赔款只负责90%,另10%的赔款仍由分出公司负责,这样的合同可称为( )

  A·比例再保险 B·共同再保险 C·超赔再保险 D·异常灾害再保险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保险从业资格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保险从业资格课程试听

保险从业资格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