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从业资格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保险销售人考试高频率考点:风险单位

我们经常会听到“风险”这个词,但是对于“风险单位”却很陌生,它究竟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风险单位。

风险单位是指一次风险事故可能造成保险标的损失的范围。一般地说,风险单位有四项构成条件:一是面临损失的价值;二是引发损失的风险事故;三是财务损失的影响程度;四是遭受损失的法律权益主体。风险单位的划分一般由三种形式:

按地段划分风险单位。保险标的之间在地理位置上相毗连,具有不可分割性,当风险事故发生时,承受损失的机会是相同的,那么这一整片地段就被算成一个风险单位。

按标的划分风险单位。与其他标的无相毗连关系,风险集中于一体的保险标的,如一架飞机。

按投保单位划分风险单位。只要投保单位将其全部财产足额投保,该单位就是一个风险单位。

接下来我们通过一道练习题来巩固一下有关风险单位的知识。

【单选】在保险理论和实务中,风险单位是指( )。

A.发生一次风险事故可能造成的损失的范围

B.发生一次风险事故可能造成的损失的额度

C.保险公司同意承保的保险标的

D.风险大小的计量方式

本题考查的是风险单位的含义,正确答案为A。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保险从业资格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保险从业资格课程试听

保险从业资格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