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理财规划师二级基础练习题(4)

理财规划师二级基础练习题(4)预览_模拟试题  16.现代信用货币经济中最主要的货币形式是( )。

  A.信用卡

  B.通知存款

  C.商业银行活期存款

  D.支票

  【答案】C

  17.银行的客户以现金形式存入银行的直接存款称为( )。

  A.基础货币

  B.原始存款

  C.派生存款

  D.准备金

  【答案】B

  18.通货膨胀对收入和财富具有再分配效应,一般意义上讲,通货膨胀的最大收益者是( )。

  A.固定收入者

  B.非固定收入者

  C.企业家

  D.政府

  【答案】C

  19.当通货膨胀时,社会财富的一部分会从债权人手中转移到债务人手中,即通货膨胀使债权人的部分财富流失,而使债务人的财富相应增加,这也就是通货膨胀的( )。

  A.债务重组效应

  B.财富再分配效应

  C.收入分配效应

  D.资源配置效应

  【答案】C

  20.一年前小李借给好朋友张萍5 000元钱,一年后物价水平上涨了10%,张萍偿还给小李5 200元,此时5 200元的购买力( )原来5 000元的购买力。

  A.大于

  B.等于

  C.小于

  D.不确定

  【答案】C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理财规划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理财规划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理财规划师课程试听

理财规划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