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全国理财规划师专业技能模拟题(7)

全国理财规划师专业技能模拟题(7)  二、多项选择题

  1.经济单位当事人通过对风险进行识别和度量,采用合理的经济和技术手段,主动地、有目的地、有计划地对风险加以处理,以尽量小的成本去争取最大的安全保障和经济利益的行为称为风险管理。风险管理的需要包括( )。

  A.安全需要

  B.经济需要

  C.管理需要

  D.执法需要

  E.财务需要

  2.对人身风险的衡量通常包括三种情况,即生理死亡(工作期间生命的提前死亡);生存死亡(工作期间永久全残)及退休死亡(达到退休年龄出现的死亡)。其计算方法包括( )。

  A.生命价值法

  B.需求法

  C.资本保留法

  D.平滑指数法

  E.其他方法

  3.分析客户的风险管理需求,理财师应当可以区分用保险转移和不可用保险转移的风险管理需求,以下哪些风险是可以通过保险进行转移的( )。

  A.农业种植中出现的虫灾

  B.购买证券的资产损失

  C.工伤事故D.医疗事故

  E.家庭财产遭盗窃

  4.需求法是分析不同家庭一旦家长死亡的财务需求,并转换为投保的数额。一个家庭一旦家长死亡,其财务需求包括( )。

  A.遗产处理费用

  B.重新调整期的需求

  C.依赖期的需求

  D.特别需求(房屋按揭、教育经费、应急基金)

  E.退休需求(用人寿保险补充社保及其他退休收入的不足)

  5.理财师在帮助客户进行人寿保险安排时,需要帮助其建立一个明确具体的财务目标,主要包括( )。

  A.死亡后准备付清的债务

  B.处理死亡的各种费用

  C.建立资金以备家庭急需时可以使用

  D.建立子女教育资金

  E.建立配偶生活和退休资金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理财规划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理财规划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理财规划师课程试听

理财规划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