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公共英语二级考试:阅读题各种题型详解 (8)

我们做阅读理解题目时常碰到这样的问题:
the word "it" in line 3 most probably refers to .
in line 3, the word "one" could best be replaced by .
what does the word "they" in line 3 refer to ?
这种指代性的题目有一定的难度。从历年四、六级考试对这种题目的得分分析,答对比率只有33%左右。因为它要求对代词所在句以及紧邻几个句子的结构和意思都要有准确的理解。
指代有两种情况。
1. 指代单数词或词组。
2. 指代句子意思。
在具体解答这类问题时,我们应注意几点。
一、注意指代条件
it,they,one,that,this都有自己的指代条件,如单数,复数,可数,不可数,先行词的远近(先行词一般紧靠着代词。也就是说代词前面有几个可指代的词或词组同时出现,最靠近可能性最大。)
二、注意文章意思
如果代词周围有好几个名词或词组,而且都符合指代条件,这就要分析哪一选项符合文章意思。
三、注意搭配意思
把四个选项试着代人,看哪一项符合搭配意思,包括句子的语法意义和逻辑意义。
四、注意综合考虑
综合注意指代条件,文章意思和搭配意思。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公共英语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公共英语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公共英语课程试听

公共英语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2011年全新版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标准教程(第四级)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折扣价:¥60.00 元

原 价:¥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