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干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0年政法干警面试备考指导与历年真题汇总(二)

2010年政法干警面试备考指导与历年真题汇总(二)预览_试题下载  2.假设现在你是“仇和”牌的营销员,我们这几个考官是昆明市的机关工作人员,你要把这酒推销给我们,请你做一个现场模拟。

  【参考答案】

  您好:

  我是一名“仇和”酒的推销人员,相信各位领导对于我们厂家生产的“仇和”酒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听闻。“仇和”酒作为我们本土企业,在产品生产过程中精益求精,具有良好的口感与品质的保证,在同类的产品中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又因为是本土企业,如果各位能够将“仇和”酒作为政府招待用酒大量采购,相信可以节省运费部分的开支。

  如果各位领导对于我们的产品仍有顾虑,我们可以试供,在试供期间我们以成本价供给,如果在试供期间各位发现我们的酒产品存在问题或者是有其他的原因不能接受,可以要求马上停止供应,如果在试供期间各位对我们的酒比较满意的话我希望可以签订合同,并形成长期的供给关系。

  最后,我希望各位能够选择我们的产品,虽然我们的酒产品刚刚起步,但我们正在尽心竭力以期做到最好,我们不仅希望将自己的企业品牌做大做强,更期望能够为昆明市经济的高速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3.你是一个政法机关工作人员,去处理“仇和”酒的问题,引起了媒体的热评,你怎么看待?

  【参考答案】

  现代社会媒体对于政府机关的工作关注越来越自由和开放,这有利于监督政府机关依法行政,提高群众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所以作为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应该以开放、积极的心态接受并关注媒体的评论,把它作为我们工作的一面镜子,以明得失。

  首先应该认识到,作为一名政法工作人员,既然是针对“仇和”酒展开调查任务,就必须有始有终,尽量的做到尽善尽美,不能盲目、简单、粗暴的实施调查。我要时刻关注媒体的热议,不让媒体的评论左右我们的既定任务。

  其次,应该反思与考虑对“仇和”酒的调查过程中是否有越权行为,管理行为中是否存在瑕疵或者其他的不当行为,如果存在应该立即纠正。媒体热议有可能是由于此类事件存在较大争议,而“仇和”酒打法律擦边球的行为可能是造成“热议”的深层次原因,如果是由于这个原因,我们应尊重新闻媒体与舆论的自由;如果是由于在调查执法过程中存在不作为、越权以及其他有损政府形象和企业正当利益的行为,则必须反省改正。

  最后,要将处理过程和处理结果及时公布到网上,接受媒体的监督,同时对于一些不真实的报道用事实予以回击。

  对于“仇和”酒的调查必须摆正自身位置,实事求是,依法办事。政法干警是头顶国徽的国家公务员,公平公正是执法的根本准则,在调查过程中要防止因个人主观因素而造成偏颇,保证调查在法律允许、政策规定的范围内实行,以利于下一步工作并为公正的裁决奠定良好的基础。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政法干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政法干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政法干警课程试听

政法干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2017政法干警招录培养考试辅导教材:行政职业能力测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折扣价:¥14.00 元

原 价:¥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