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9年深圳市公安局招聘考试公共科目考试大纲

2019年深圳市公安局招聘考试公共科目考试大纲

一、考试说明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时限90分钟,满分100分。

二、作答要求

务必携带的文具有:签字笔或钢笔(最好为黑色签字笔)、2B铅笔和橡皮。

考生必须用2B铅笔在机读答题卡上作答,作答在试卷上的一律无效。

三、考试内容

(一)数量关系。

数量关系一般有两种类型的题目。

第一种题型:数字推理。给你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你仔细观察这个数列各数字之间的关系,找出其中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你认为最合适、合理的一个,来填补空缺项,使之符合原数列的排列规律。

例题:

1, 2, 4, 7, ( ), 16

A.9 B.10 C.11 D.12

解答:这一数列的排列规律是相邻两项之差构成一个等差数列1,2,3,4,5,故空缺项应为11。正确答案为C。

第二种题型:数学运算。主要考察解决四则运算问题的能力。在这种题型中,每道试题中呈现一道算术式子,或者是表述数量关系的一段文字,要求考生迅速、准确地计算出答案。

例题:

若每隔一米远栽一棵树,问在123米的道路上共栽多少棵树?

A.121 B.122C.123 D.124

解答:要考虑到起点和终点两处都要栽树,共124棵树,所以答案为D。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招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招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招警课程试听

招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