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9广西区考申论试题(B卷)

一、主题选取:聚焦乡村振兴,关注基层发展

2019广西公务员申论试题(B卷)主题聚焦乡村振兴,关注基层百姓幸福民生。由于受传统城乡二元结构体制的限制,乡村在现代化的发展过程中一直处于落后状态,为了更好地实现城乡协调发展,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发展的重大战略。

二、材料设置:案例型材料为主,材料时效性强

据考生回忆,2019广西公务员申论试题(B卷)申论材料共有五则,都是以案例型材料的方式呈现的。各则材料都是紧扣当前热点话题,时效性强。通过分析我们知道案例型材料占据整篇文章,所以各位考生在日常备考中要重点关注案例型材料,从而更好地作答。

三、题目设置:题型延续传统,题量有变化

2019广西公务员申论试题(B卷)题目设计依旧延续以往的考察方式,题量变为五题,题型采取“概括+分析+概括+对策+贯彻”的命题形式。

第一题归纳概括,题目要求“概括新凤村‘土专家’的特点”,题目作答难度不大。

第二题综合分析,是常考的理解型综合分析题目,要求谈谈对“有居民,方有居民”的理解,考生只要掌握了理解类综合分析题目的作答思路,该题目不难得分。

第三题归纳概括,题干要求“就该村近年来遇到的问题分析其原因”,作为常见的归纳概括题,难度也不大。

第四题提出对策,题干要求“对P县农家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题目限定了材料范围,考生根据题干要求去相应材料中查找要点即可。

第五题贯彻执行,题干要求“为即将召开的村民大会写一篇发言稿”,字数要求不少于600字,考生根据题干要求去相应材料中查找要点,注意符合字数要求。

通过分析我们发现,2019广西公务员申论试题(B卷)在考试形式上没有具体的大变化,但是与2018年相比归纳概括题目的考察数量增多,所以各位考生要了解考试相关变化,在日常备考中做好万全准备。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招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招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招警课程试听

招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