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MBA综合考试逻辑真题及答案(三)

2011年mba综合考试逻辑真题及答案(三)预览_试题下载38、公达律师事务所以为刑事案件的被告进行有效辩护而著称,成功率达90%以上,老余是一位以专门为离婚案件的当事人成功辩护而著称的律师。因此,老余不可能是公达律师事务所的成员。  
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指出了上述论证的漏洞?  
A公达律师事务所既有的特征,其成员不一定具有。  
B没有确切指出老余为离婚案件的当事人辩护的成功率。  
C没有确切指出老余为刑事案件的当事人辩护的成功率。  
D没有提供公达律师事务所统计数据的来源。  
E老余具有的特征,其所在工作单位不一定具有。  
39、科学研究中使用的形式语言和日常生活中的自然语言有很大的不同,形式语言看起来像天书,远离人众,只有一些专业人士才能理解和运用。但其实这是一种误解,自然语言和形式语言的关系就像内眼与显微镜的关系,内眼的视域广阔,可以从整体上把握事物的信息;显微镜可以帮助人们看到事物的细节和精微之处,尽管用它看到的范围小。所以模型是语言和自然语言都是人们交流和理解信息的重要工具吧,把它们结合起来使用,具有强大的力量。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  
A通过显微镜看到的内容可能成为暂时的“风暴”,说明形式语言可以丰富自然语言的表达,我们应重视形式语言。  
B正如显微镜下显示的信息最终还是要通过肉眼观察一样,形式语言表达的内容最终也要通过自然语言来实现,说明自然语言更基础。  
C科学理论如果禁用形式语言表达,很难被普通民众理解;同样,如果仅用自然语言表达,有可能变的冗长且很难表达准确。  
D科学的发展很大程度上改善了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但人们并没有意识到科学表达的基础——形式语言的重要性。  
E采用哪种语言其实不重要,关键在于是否表达了真正的想表达的思想内容。  
40、一艘远洋帆船载着5位中国人和几位外国人由中国开往欧洲。途中,除5位中国人外,全患上败血症。同乘一艘船,同样是风餐露宿,漂洋过海为什么中国人和外国人如果不同呢?原来这5位中国人都有喝茶的习惯,而外国人却没有,于是得出街结论:喝茶时这5位中国人未得败血症的原因。  以下哪项和题干中得出结论的方法最为相似?  
A警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但是从目前掌握的事实看,都不足以证明他犯罪。专案组由此得出结论,必有一种未知的因素潜藏在犯罪嫌疑人身后。  
B在两块土壤情况基本相同的麦地上,对其中一块施氮肥和钾肥,另一块只施钾肥。结果施氮肥和钾肥的那块麦地的产量高于另一块,可见,施氮肥是麦地产量较高的原因。  
C孙悟空:“如果打白骨精,师父会念紧箍咒;如果不打,师父就会被妖精吃掉。”孙悟空无奈得出结论:“我还是回花果山算了。”  
D天文学家观测到天王星的运行轨道有特征,a、b、c,已知特征a、b分别是由两颗行星甲、乙的吸引造成的,于是猜想还有一颗未知行星造成天王星的轨道特征c。  
E一定压力下的一定量气体,温度升高,体积增大;温度降低,体积缩小;体积与温度之间存在一定的相关性,说明气体温度的改变是其体积的改变的原因。
41.所有重点大学的学生都是聪明的学生,有些聪明的学生喜欢选学,小杨不喜欢选学;所以,小杨不是重点大学的学生。  
以下除哪项外,均与上述推理的形式类似?  
A所有经济学家都懂经济学,有些懂经济学的爱投资企业,你不爱投资企业,所以,你不是经济学家。  
B所有的鹅都吃青菜,有些吃青菜的也吃鱼,兔子不吃鱼;所以,兔子不是鹅。  
C所有的人都是爱美的,有些爱美的不爱讲究科学;亚里士多德不是普通人;所以,亚里士多德不讲究科学。  
D所有被高校录取的学生都是超过分数线的,有些超过录取分数线的是大龄考生,小张不是大龄考生:所以小张没有被高校录取。  
E所有相当外交官的都需要学外语,有些学外语的重视人际交往,小王不重视人际交往;所以小王不想当外交官。  
42、按照联合国考法计划署2007年的统计,挪威是世界上居民生活质量最高的国家,欧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也名列前茅,如果统计1990年以来生活哦质量改善最快的国家,发达国家则落后了,至少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116个国家中,17年来,非洲东南部国家莫桑比克的生活质量提高最快,2007年其生活质量指数比1990年提高了50%,很多非洲国家取得了和莫桑比克类似的成就,作为世界上最受瞩目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生活质量指数在过去17年中也提高了27%。  以下哪项可以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统计中得出?  
A2007年,发展中国家的生活质量指数都低于西方国家。  
B2007年,莫桑比克的生活质量指数不高于中国。  
C2006年,日本的生活质量指数不高于中国。  
D2006年,莫桑比克的生活质量的改善快于非洲其他各国。  
E2007年,挪威的生活质量指数高于非洲各国。  
43、某次认知能力测试,刘强得了118分,蒋明的得分比王丽高,张华和刘强得得分之和大于蒋明和王丽的得分之和,刘强得得分比周梅高;此次测试120分以上为优秀,五人之中有两人没有达到优秀。  
根据以上信息,以下哪项是上述五人在嘻嘻测试中得分又高到低的排列?  
A张华、王丽、周梅、蒋明、刘强  
B张华、蒋明、王丽、刘强、周梅  
C张华、蒋明、刘强、王丽、周梅  
D蒋明、张华、王丽、刘强、周梅  
E蒋明、王丽、张华、刘强、周梅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MBA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MBA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MBA课程试听

MBA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