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一(6)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一(6)预览_预测试题

  3.价格导向型

  4.服务导向型

  26、()是对企业的营销目标、政策和策略进行控制,以保证企业的可控因素与外界不断变化的营销环境保持和谐统一。

  A. 效率控制

  B. 战略控制

  C. 年度计划控制

  D. 赢利能力控制

  答案:B

  分析:P391。营销控制的种类

  (1)年度计划控制

  年度计划控制的中心是目标管理,即保证企业年度营销计划中规定的各项目标能够顺利实现。

  (2)赢利能力控制

  赢利能力控制是对企业营销组合中各类因素的获利能力进行分析,以帮助营销管理者决策需要发展或缩减或淘汰的产品及市场。

  (3)效率控制

  效率控制的目的是监督和检查企业多项营销活动的进度与效果,提高人员推销、广告、促销和分销等营销活动的工作效率。

  (4)战略控制

  战略控制又称市场营销审计,是对企业的营销目标、政策和策略进行控制,以保证企业的可控因素与外界不断变化的营销环境保持和谐统一。

  27、以下对生产运营管理的研究对象,解释正确有是()。

  A.广义的生产运营管理研究对象是产品的生产过程,包括输入、生产制造、输出和反馈四个环节。

  B.广义的生产运营管理研究对象是企业的整个生产系统,包括企业的生产技术准备、原材料投入、工艺加工、生产过程组织、生产技术准备、生产作业计划的编制、生产控制直至产品产出等具体活动过程的管理。

  C.狭义的生产运营管理研究对象是产品的生产过程,包括输入、生产制造、输出和反馈四个环节。

  D.狭义的生产运营管理研究对象是产品的生产过程,包括企业的生产技术准备、原材料投入、工艺加工、生产过程组织、生产技术准备、生产作业计划的编制、生产控制直至产品产出等具体活动过程的管理。

  答案:D

  分析:P395。生产运营管理可以分为广义和狭义两个层次。

  广义的生产运营管理是指对企业提供产品或服务的生产运营系统进行设计、运行、评价和改进的管理过程,以便更好地满足社会需求,最大限度地实现价值增值,实现企业经营目标。其研究对象是企业的整个生产系统,包括输入、生产制造、输出和反馈四个环节。

  狭义的生产运营管理是指对生产运营系统的运行实施的管理过程,它的着眼点主要在生产运作系统内部,即着眼于在一个开发设计好的生产系统内,对开发设计好的产品和服务的生产运作过程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控制。其研究对象是产品的生产过程,包括企业的生产技术准备、原材料投入、工艺加工、生产过程组织、生产技术准备、生产作业计划的编制、生产控制直至产品产出等具体活动过程的管理。

  28、生产过程是指从生产技术准备开始直到产品制造出来为止的全部过程。它是把生产运营资源的投人转换成产出的过程。生产运营资源由人力、场所、部件、工艺等组成,简称()。

  A. 4P

  B. 5P

  C. 6P

  D. 10P

  答案:B

  分析:P400。生产过程是指从生产技术准备开始直到产品制造出来为止的全部过程。它是把生产运营资源的投人转换成产出的过程。生产运营资源由人力(people)、场所(plant)、部件(pan)、工艺(process),以及计划控制体系(planning and control system)等组成,这五个词语的英文字头均为“P”,简称“5P”。

  29、生产类型是指按企业产品性质、结构和工艺特点,产品品种变化的程度,同类产品的数量等,对企业及其生产环节进行的分类。以下工作地属于中批生产生产类型的是()。

  A. 工作地负担的工序数为1-10

  B. 工作地负担的工序数为11-20

  C. 工序的大量系数值为0.10—0.50

  D. 工序的大量系数值为0.025—0.05

  答案:B

  分析:P401。表7-2工序数目法参考数据表 生产类型工序数

  大量生产 1—2

  大批生产 3—10

  中批生产 11~20

  小批生产 21—40

  单件生产 >40

  根据大量系数值K的计算结果,参考表7-3确定工作地生产类型。 生产类型 大量系数(K)

  大量生产 >0.50

  大批生产 0.10—0.50

  中批生产 0.05—0.10

  小批生产 0.025—0.05

  单件生产 <0.025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