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二(3)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二(3)预览_预测试题

  分析:P343。运用产品一市场矩阵分析方法,从中发现新的市场机会。运用这种方法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去寻找市场机会:

  一是市场渗透方面。

  二是市场开发方面。

  三是产品开发方面。产品开发是指企业通过向现有市场提供改良产品、全新产品或增加现有产品的吸引力等方法去更好地满足市场的需要,同时,研究在产品开发中注意发现新的市场机会。

  四是多角化经营方面。

  11、深圳太太药业在1993年“三•八”妇女节,推出第一批“太太口服液”投放市场。后又顺势推出“静心口服液”,取得巨大成功。2000年,“太太口服液”销售额达到三个亿,“静心口服液”销售额超亿元。这是一个()的成功案例。

  A. 产品开发

  B. 市场细分

  C. 市场渗透

  D. 多角化经营

  答案:B

  分析:P347。市场细分是指企业根据消费者需求的差异性和类似性,把一个整体市场划分为若干个不同的消费者群体(即若干个不同的子市场)并从中选择一个或多个子市场作为企业目标市场的活动过程。

  1992年建立的深圳太太药业,在保健品市场中细分出一个已婚女性的子市场。在1993年“三•八”妇女节,推出第一批“太太口服液”投放市场。后又顺势推出“静心口服液”,取得巨大成功。2000年,“太太口服液”销售额达到三个亿,“静心口服液”销售额超亿元。这是一个成功的案例。

  12、企业只向市场推出单一产品,运用单一的市场营销组合并以统一的营销方式销售。这种目标市场选择模式是()模式。

  A. 集中市场营销

  B. 单一市场营销

  C. 差异市场营销

  D. 无差异市场营销

  答案:D

  分析:P349。(一)目标市场选择模式

  通过市场细分后,企业会发现一个或几个值得进入的细分市场。此时,企业需要决定进入哪几个细分市场。一般说来,有以下三种模式可供选择。

  1.无差异市场营销

  无差异市场营销是指企业在市场细分之后,只需重视各子市场的共性而忽略它们的个性。因此,企业只向市场推出单一产品,运用单一的市场营销组合并以统一的营销方式销售。这种模式的最大优点是成本低,从而可以取得成本和价格上的优势。但其缺点也是非常明显的,即单一产品生产的企业很难满足和适应消费者差别需求和需求变化,容易给竞争对手带来可乘之机。

  2.差异市场营销

  3.集中市场营销

  13、内蒙古的宁城老窖,宣称是“宁城老窑——塞外茅台”,它采用的是()市场定位方式。

  A. 迎强定位

  B. 避强定位

  C. 攀龙附凤

  D. 甘居“第二”

  答案:C

  分析:P350。攀龙附凤,即首先是承认同类中已卓有成就的品牌,然后再恰到好处地宣传本品牌,这样就非常容易让消费者记住自己的品牌,同时,客观上还可以起到让自己的晶牌与那些深受消费者欢迎和信赖的品牌并驾齐驱,平分秋色。如内蒙古的宁城老窖,宣称是“宁城老窑——塞外茅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14、()企业是指那些迅速成长起来的、实力较强但目前市场占有份额还较小、在行业中的地位仅次于市场领先者的几个企业。

  A. 市场领先者

  B. 市场挑战者

  C. 市场跟随者

  D. 市场补缺者

  答案:B

  分析:P353。市场挑战者企业是指那些迅速成长起来的、实力较强但目前市场占有份额还较小、在行业中的地位仅次于市场领先者几个企业。这些企业基本上都具备了随时向市场领先者发起突然进攻的规模与实力。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