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5年企法顾问《企业法律顾问实务》考试试题7

2005年企法顾问《企业法律顾问实务》考试试题7预览_历年真题

  59.南京市甲公司与上海市乙公司发生购销合同纠纷后,根据合同仲裁条款南杭州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根据乙公司的申请.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撤销了该裁决,对此案下列处理办法中,当事人可以选择的是( )。

  A.根据原仲裁条款,申请杭州仲裁委员会重新仲裁

  B.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

  c.重新达成仲裁协议并申请仲裁

  D.无需达成新的仲裁协议,可申请南京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

  60.韩周甲公司与中国乙公司签订一份合同,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双方发生争议,韩同甲公司向中同围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后中国乙公司不服仲裁裁决,向人民法院申请撤销仲裁裁决,根据仲裁法规定,下列情形中,符合撤销涉外仲裁裁决的情形是( )。

  A.仲裁员在仲裁该案时有索贿受贿、徇私舞弊、枉法裁决行为的

  B.当事人在合同中没有订立仲裁条款或者事后没有达成仲裁协议的

  c.仲裁庭的组成或者仲裁的程序与仲裁规则不符的

  D.裁决的事项不属于仲裁协议的范围或者仲裁机构无权仲裁的

  三、案例分析题(共25题,每题2分。由单选和多选组成。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O.5分)

 

  (一)

  2003年2月15日,张某经列车员的允许,从河北省的一个无人售票的小站,未买票登上了某铁路局由北京西站开往石家庄的列车。上车后列车经过安县时,个体商贩王某冒充列车服务人员,在列车上开始出售啤酒,该啤酒系贾县啤酒厂生产的假冒“大力”牌啤酒。旅客李某看到王某穿着铁路制服,有理由相信其为列车工作人员,于是购买了2瓶。在经过定县李某开启酒瓶时,酒瓶发生爆炸,张某、王某、李某均被炸伤。在爆炸混乱中张某的钱包丢失,于是产生纠纷。请分析案例,并回答下列问题:

  61.李某若提起侵权诉讼,应将( )作为被告起诉。

  A.贾县啤酒厂B.王某

  c.铁路局D.列车

  62.本案中,张某以其受到的伤害,能够提起( )诉讼。

  A.铁路局违约或侵权

  B.王某侵权

  c.贾县啤酒厂侵权

  D.列车员侵权

  63.关于王某出售啤酒的行为,正确的说法是( )。

  A.王某出售啤酒的行为,与铁路局

  无关

  B.王某出售啤酒的行为,铁路局对此

  应当承担责任

  c.王某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D.王某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64.关于张某的钱包丢失,正确的说法是( )。

  A.铁路局有过错的,应当承担赔偿

  责任

  B.铁路局应当承担无过错责任

  c.王某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D.李某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65.关于铁路局承担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张某无票,铁路局对其受伤不承担合同责任

  B.张某无票,铁路局对其受伤只承担侵权责任

  C.铁路局对李某的人身损害承担严格责任

  D.铁路局对李某的人身损害承担过错责任

  (二)

  甲菜市场与种植户乙在A市郊区合作种植无污染蔬菜,并于1995年5月注册核准了“绿蜻蜓”商标印在包装箱上。2004年5月甲、乙与B市的丙达成合作协议,同意丙在B市使用“绿蜻蜓”商标,种植销售无污染蔬菜,协议约定除甲、乙仍可在B市销售外,该商标5年内不再许可他人使用。2005年7月丙发现B市的丁也以“绿蜻蜓”商标销售蔬菜,随即要求甲、乙与其共同起诉丁。

  请分析案情,并回答下列问题: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