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5年企法顾问《企业法律顾问实务》考试试题8

2005年企法顾问《企业法律顾问实务》考试试题8预览_历年真题

  66.甲、乙与丙的商标使用许可,属于( )使用许可。

  A.独占B.排他

  C.一般D.普通

  67.甲、乙与丙的商标使用许可,应报商标局( )。

  A.批准B.核准

  c.备案D.公告

  68.丙在使用“绿蜻蜒”商标时,应当( )。

  A.保证蔬菜的质量

  B.保证包装的质量

  C.注明丙的名称和蔬菜产地

  D.接受甲乙的监督

  69.甲、乙告诉丙“绿蜻蜓”商标已于2005年6月向商标局申请续展,商标局尚未核准。此时起诉丁商标侵权,人民法院( )。

  A.不应当受理

  B.应当受理

  C.只能等续展核准后受理

  D.只能等续展公告后受理

  70.对于丁的商标侵权,在起诉时( )。

  A.甲、乙可单独起诉

  B.甲、乙可与丙共同起诉

  C.在甲、乙不起诉的情况下,丙可以自行起诉

  D.在甲、乙不起诉的情况下,丙不能自行起诉

  (三)

  甲市某化学制品公司与乙市某运输公司在乙市签订运送100吨化工原料的合同,乙市运输公司车队在从乙市向甲市运输途中,行至丙市和丁市交界处,由于车速太快,天又下雨,加上驾驶员道路不熟,运输车发生翻车事故,满车的化工原料全部倾倒于丙市农民周某和丁市农民吴某的承包田中,毁坏了庄稼和农田,经有关部门处理后,双方不能就赔偿达成协议。

  请分析案例,并回答下列问题:

  71.如果甲市某化学制品公司因货物损失对乙市某运输公司提起诉讼,双方未在合同中约定管辖法院,则对本案有管辖权的法院是( )人民法院。

  A.甲市某化学制品公司所在地

  B.乙市某运输公司所在地

  c.事故发生地

  D.合同签订地

  72.甲市某化学制品公司如因货物损失对乙市某运输公司提起诉讼,如果双方在合同中约定管辖法院,下列约定法院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人民法院。

  A.被告住所地B.原告住所地

  C.合同签订地D.运输始发地

  73.如果甲市某化学制品公司向法院起诉,乙市运输公司应诉答辩后在庭审中,主张双方签订合同时曾签有仲裁协议,双方约定由丙仲裁委员会仲裁,并出示了相应的证据,对此,下列处理办法中,错误的是( )。

  A.裁定终结诉讼,由当事人向丙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B.裁定直接转交给丙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

  c.由于原告起诉时未声明有仲裁协议,人民法院受理后,被告又应诉答辩,视为该法院取得管辖权,继续审理

  D.裁定驳回起诉74.周某、吴某欲对乙市某运输公司提起损害赔偿的诉讼,有管辖权的法院是( )人民法院。

  A.甲市某化学制品公司所在地

  B.乙市某运输公司所在地

  C.丙市

  D.丁市

  75.人民法院受理周某、吴某诉乙市某运输公司案件后,一审程序中当事人的诉讼地位是( )。

  A.周某、吴某可以成为普通的共同诉讼的共同原告,乙市某运输公司是被告

  B.周某、吴某是必要的共同诉讼的共同原告,乙市某运输公司是被告

  c.周某、吴某可以成为普通的共同诉讼的共同原告,乙市某运输公司是被告,甲市某化学制品公司是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D.周某、吴某是必要的共同诉讼的共同原告,乙市某运输公司是被告,甲市某化学制品公司是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