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八大员考试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20年八大员考试:监理员考试每日一练(3月11日)

单选题

1、《建筑施工模板安全技术规范》(JGJ162-2008)不适用( D )情况。

A. 大模板设计计算

B. 爬模拆除

C. 滑模安装

D. 砖胎膜砌筑

2.按《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2-2002)规定,土方开挖顺序、方法必须与设计工况相一致,并遵循( A )的原则。

A. 开槽支撑,先撑后挖,分层开挖,严禁超挖

B. 开槽支撑,先挖后撑,分层开挖,严禁超挖

C. 开槽支撑,先撑后挖,分段开挖,严禁超挖

D. 开槽支撑,先挖后撑,分段开挖,严禁超挖

3、《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2-2002)规定,灌注桩的桩位偏差必须符合规定,桩顶标高至少要比设计标高高出( B )m。

A. 0.3

B. 0.5

C. 0.6

D. 1.0

4、《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2-2002)对( C )工程的验收不适用。

A. 桩基

B. 强夯地基

C. 砖基础

D. 土方

5、涂料防水层的平均厚度应符合设计要求,最小厚度不得小于设计厚度的 ( C ) %。

A. 70

B. 75

C. 80

D. 85

6、按照《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的规定,临时用电设备在( B )台或设备总容量在( B )kw,应编制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

A. ≥5;≥25

B. ≥5;≥50

C. ≥10;≥75

D. ≥10;≥100

7、施工现场临时用电,采用三相五线制,其中“PE”线是( C )。

A. 相线

B. 工作零线

C. 保护零线

D. 工作接地线

8、施工现场,使用行灯的电源电压不大于( C )V。

A. 12

B. 24

C. 36

D. 48

9、《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 80)规定,边长在( D )m以上的洞口,四周设防护栏杆,洞口下张设安全平网。

A. 0.25

B. 0.80

C. 1.00

D. 1.50

10、高处作业,是指凡在坠落高度基准面( B )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的作业。

A. 1m及以上

B. 2m及以上

C. 2.2m及以上

D. 2.5m及以上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