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PMP认证考试36计(6)

PMP认证考试36计(6)预览_热门资料

  第22计 积极主动原则

  说明:作为一个优秀的项目经理,一个主要的要求就是做事积极主动。所以选项中看起来比较积极主动的选项一般都是正确答案。

  例7:一个分析表明你将在项目结束时发生预算超支,你将选择哪一项行动?

  A、考虑赶工及/或快速跟进项目,然后评估选择方案

  B、先拜见上级领导以争取增加预算的可能,然后召开团队会议

  C、拜见客户争取在不变更范围的情况下降低可以降低的成本

  D、增加项目储备金

  正确答案为A

  答案分析:显然A选项要比B、C、D选项都显得积极主动。

  第23计 权力法则

  说明:项目经理不做自己没有权力的事情。

  例8:一个雇员靠近你,问他能不能告诉你一件保密的事。他告诉你去年他在公司内一直在做着违法的活动。他现在感到有罪,告诉你的目的是让你建议他应该怎么做,你应该怎么做?

  A、询问全部细节

  B、确认那些活动真的违法

  C、让他去告诉老板

  D、把他的违法活动报告经理

  答案为D

  答案分析:很多考生会根据“先调查,后决策”这一计,选择A选项或B选项,但是考生忘记了在这种类型的事情上,“项目经理没有调查这方面事情的权力”,所以应该选择选项D 。

  第24计 不做无关工作原则

  说明:项目经理可以拒绝和他工作无关的工作

  例9:工程设计部门要求项目目标是提高10%的产出,信息技术部要求项目所使用的资源不能超过该部门的5%,而发起人,也就是你的老板,要求项目团队来降低项目税额。你的最佳做法是?

  A、制定一个满足所有目标的计划

  B、把所有人召集起来,达成一个目标

  C、先制定满足工程部和信息部目标的计划,关于发起人的目标,再另行安排会议讨论

  D、只满足发起人的要求

  正确答案为C

  答案分析:降低税额是商业问题,项目经理不懂。并且和他的工作无关,他可以拒绝。而且目标没有量化,只考虑量化的目标。

  25. 长题干先看最后一句

  有些题目的题干非常长,但对解题有帮助的可能只有一二句,怎么办?告诉你一个好办法,先看最后一句!

  26. 不明白 看英文

  PMP考试对大陆考生而言第一语言是英文,中文只是辅助性语言,MPI不对所译的中文正确性作保证。有时候你会觉的中文的意思莫名其妙不知所云,这时你一定要看英文.

  27. 选最直接的

  跟最”相关的意思”有点相同.

  28. 预防比检查更重要

  29. 多重约束牢记在心

  30. 默认大项目 矩阵形

  31. 重复性法则

  32. 矛盾性法则

  33. 不抓凶手法

  34. 陌生词法则

  35. 不改选项法则

  36. 双赢法则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项目管理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项目管理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项目管理课程试听

项目管理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