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高级项目管理师考试解答辅导4

高级项目管理师论文评分参考标准

1、论文满分是75分,评分可分为优良、及格与不及格3个档次:

(1)60分-75分为优良(相当于百分制的80-100分)

(2)45分-59分为及格(相当于百分制的60-79分)

(3)0分至44分为不及格(相当于百分制的0-59分)

2、具体评分时,会对照下述5个方面评分:

(1)切合题意(30%)可分为3个档次:可分为非常切合、较好切合与基本切合。注意:无论是技术论文、理论论文和实践论文,都需要切合解答要点中的一个主要方面或多个方面进行论述。

(2)应用深度与水平(20%)可分为4个档次:很强的、较强的、一般的、较差的独立工作能力。

(3)实践(20%)可分为4个档次:有大量实践和深入的专业级水平与体会;有良好的实践与切身体会和经历;有一般的实践与基本合适的体会;有初步实践与比较肤浅的体会。

(4)表达能力(15%)可从是否逻辑清晰、表达严谨、文字流畅和条理分明等区分为3个档次。

(5)综合能力与分析能力(15%)可分为很强、比较强和一般3个档次。

3、下述情况的论文,需要适当扣分(5-10分):

(1)摘要应控制在200-400字范围内,凡是没有写论文摘要,或摘要过于简略、没有实质性内容的论文。

(2)字迹比较潦草,其中有不少字难以辨认的论文。

(3)正文基本上只是按照条目方式逐条罗列叙述的论文。

(4)确实属于过分自我吹嘘和自我标榜、夸大其词的论文。

(5)内容有明显错误和漏洞的,按照同一类错误每一类扣一次分。

(6)内容进属于大学生或研究生实习性质的项目、并且其实际应用背景的水平相对较低的论文。

4、下述情况之一的论文,不能给与及格分数:

(1)虚构情节,文章中有较严重的不真实或不可信的内容出现的论文。

(2)未能详细讨论项目开发的实践经验,主要从书本知识和根据资料摘录进行讨论的论文。

(3)所讨论的内容与方法过于陈旧,或者项目的水准相对非常低效的论文。例如,数据库设计只讨论了Foxpro且没有鲜明特色的;开发的是仅能用单机版的(孤立类型的)、规模很小的、并且没有特色的应用项目。

(4)内容不切题意,或者内容相对很空洞,基本上是泛泛而谈、没有较为深入体会的论文。

(5)正文与摘要的篇幅过于短小的论文(如正文少于1200字)。

(6)文理很不通顺,错别字很多,条理与思路不清晰,字迹过于潦草等情况相对严重的论文。

5、下述情况,可考虑适当加分(5-10分):

(1)有独特的见解或者有着很深入的体会,相对非常突出的论文。

(2)观点很高,确实符合于当今计算机应用系统发展的新趋势与新动向,并能初步加以实现的论文。

(3)内容翔实,体会中肯,思路清晰,非常切合实际的很优秀的论文。

(4)项目难度很高,或者项目完成的质量优异,或者项目涉及重大课题,并且能正确按照试题要求论述的论文。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项目管理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项目管理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项目管理课程试听

项目管理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