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认证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华为认证考试HCSE设计知识点(10)

2011年华为认证考试HCSE设计知识点(10)预览_复习资料  HCTE要考的主要内容有:

  VRRP

  1 在创建VRRP组的时候,必须为每个VLAN接口指定自己的IP ADD,并且还必须指定此vlan的VRRP组的IP ADD。

  [SwitchA-Vlan-interface10]ip address 192.168.100.2 255.255.255.0

  [SwitchA-Vlan-interface10]vrrp vrid 1 virtual-ip 192.168.100.1

  2 在VRRP组中做DHCP-RELAY的时候,必须为vrrp组中的每个成员的每个VLAN都指定DHCP-RELAY。

  3 在vrrp组中做DHCP-RELAY的时候,其上面连接的ROUTE在指定DHCP-RELAY的时候,必须为每一个相连接VRRP的成员的ETH接口都做DHCP-RELAY。

  4 在交换机上配置的时候,要注意是三层还是二层。存在虚拟IP的问题。

  5 在三层交换机上,各个VLAN相当于在交换机内进行全互连。在配置OSPF的时候不用考虑PEER的问题。并且在三层交换机上的OSPF的配置跟在ROUTE上有本质区别。

  启动OSPF路由协议

  [SwitchC]Ospf

  指定区域号

  [SwitchC-ospf]Area 0

  从指定网段的接口接收和发布路由信息

  [SwitchA-ospf-area-0.0.0.0]Network 10.1.1.1 255.255.255.0

  [SwitchA-ospf-area-0.0.0.0]Network 20.1.1.1 255.255.255.0

  其可以指定不同的AREA。在配置不同AREA的时候,各个AREA也是全互连的。所以也不存在VLINK的问题。

  6 交换机IP-POOL问题。必须为每一个vlan指定单独的ip-pool,其指定的gate-way必须为vlan的在三层交换机上的vlan的接口地址。

  7 当有多个ip-pool存在的时候,各个lan的ip地址的分发又vlan的三层接口进行,pools能够根据请求的vlan的三层接口地址自动选择相应的pool

  8 在创建DHCP pools的时候只能创建一个网段,并且分发的时候只能分发给相应的vlan。在需要屏蔽的IP的时候,必须屏蔽网关IP。

  9 在做了VRRP组的时候,下面的主机是不可能PING通vrrp组中的相应的vlan的接口地址。即是无法PING通网关的。(这个是由RFC规定)。

  如果在华为设备中,一定要ping通网关IP的话,必须在每一个vrrp成员的系统试图上配置VRRP PING-ENABLE命令。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华为认证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华为认证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华为认证课程试听

华为认证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