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认证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华为认证考试路由器基础知识点(1)

  一、路由器配置途径

华为认证考试路由器基础知识点(1)预览_复习资料  可以通过以下几个途径来配置路由器:

  1. 用主控Console口接终端配置。

  2. 在AUX口接一Modem同电话网相连,在远端配置。

  3. 在TCP/IP网上可通过仿真终端(virtual termianl)telnet配置

  4. 可以从TFTP Server上下载配置。

  5. 可以用网管工作站进行配置。

  如何利用Console口来配置一台路由器

  利用一台终端(或安装有异步通信程序软件的微机),利用Cisco提供的电缆和接头,分别接在路由器的Console口上及经过正确配置的终端或微机的串行口上,就可对路由器进行配置。终端或微机串行口的配置为:

  VT100 仿真

  9600速率

  无校验位

  8数据位

  1停止位

  二、路由器的内存和作用

  路由器内存的种类

  路由器的内存有三类:RAM(Random Access Memory),NVRAM(Non- Volatile Random Access Memory)及 EEPROM(Electronic Erasable Programmable Random Access Memory,又称为Flash)。

  路由器内存的作用

  Flash:存储路由器的操作系统(IOS:Internet Operating system)。

  NVRAM:存储用户对路由器的配置表。

  RAM:路由器在加电后,配置表被从NVRAM中调入RAM中,并控制路由器的活动;存放路由器路由表及数据缓冲区。

  NVRAM同RAM的区别

  用户对路由器配置的更改在RAM中进行

  用户在存储配置表后,RAM将配置表的拷贝放置在NVRAM中

  路由器掉电后,RAM的内容将丢失,NVRAM的内容将被保留。

  三、路由器的口令

  enable secret /enable password

  是当用户从用户执行状态进入超级用户状态时,需要输入的口令

  区 别:

  1. 当enable secret 存在时,enable password不起作用

  2. 查看配置表时,时,enable secret为加密格式,enable password为正常格式

  vty password

  用户以telnet方式进入路由器时,需要输入的口令

  dial-in password

  用户以拨号方式进入路由器时,需要输入的口令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华为认证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华为认证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华为认证课程试听

华为认证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