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RE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3月四级网络工程师笔试试卷(8)

2011年3月四级网络工程师笔试试卷(8)预览_历年真题

 

 

  图3 在DHCP客户机上执行ipconfig /renew时捕获的报文及第2条报文的分析


  4.图4是校园网是一台主机在命令行模式下执行某个命令时用Sniffer捕获的数据包

  请根据图中信息回答下列问题。

  (1) ftp.pku.edu.cn对应的IP地址是【16】。

  (2) 图中①②③处删除了部分显示信息,其中②和③处的信息分别是【17】和【18】。

  (3) 主机202.113.64.3的功能是【19】。

  (4) 当需要回放捕获的数据包时,可以使用Sniffer内置的【20】。

  三、应用题(共20分)

  应用题必须用蓝、黑色钢笔或者圆珠笔写在答题纸的相应位置上,否则无效。

  请根据图5所示网络结构回答下列问题。


  (1) 填写路由器RG的路由表项①至④(每空2分,共8分)

目的网络

输出端口

172.19.63.192/30

S0(直接连接)

172.19.63.188/30

S1(直接连接)

S0

S1

S0

S1

 

  (2) 请写出路由器RG和路由器RE的S0口的IP地址。(2分)

  (3) 如果该网络内服务器群的IP地址为172.19.52.100~172.19.52.126和172.19.53.100~172.19.53.200,要求用一种设备对服务器群提供如下保护:检测发达到服务器群的数据包,如果发现恶意数据包,系统发出警报并阻断攻击。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第一,写出这种设备的名称。(2分)

  第二,该设备应该部署在图中的哪个设备的哪个接口。(2分)

  (4)如果将172.19.52.128/26划分3个子网,其中前两个子网分别能容纳10台主机,第三个子网能容纳20台主机。请写出子网掩码及可用的IP地址段。(6分)(注:请按子网顺序号分配网络地址)。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NCRE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NCRE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NCRE课程试听

NCRE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