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注册结构师考试习题,实际能力测试版

25层住宅用哪种结构(框剪、框支、纯剪)和哪种基础最经济(从造价方面考虑,暂不考虑施工因素),顺便说一下,土质是2类土,场地也是二类,地下无熔洞……

具体一点的构想是负一层地下室,上部一到三楼是商场,4楼至25楼(三楼作转换层)建筑标准层平面尺寸15X66

解答1

因为13层是商场,就已经把纯剪力墙方案否定掉了。只剩下框支剪力墙和框架剪力墙结构可选。如采用框支剪力墙结构,就需要有强劲的框支层和可靠的转换层,每平米的用钢量可能会达到80公斤以上,也许采用框剪结构比较经济。建议请设计院做比较方案,再作决定。

解答2

1,剪力墙结构;

2,框架剪力墙结构;

3,框支剪力墙结构。

单纯从省的角度考虑剪力墙结构最省,框架剪力墙结构其次,框支剪力墙结构最费,特别是1,2,3层会非常的费。但是从使用功能上考虑框架剪力墙结构由于会在房间里面出现柱子,很少有住宅采用这种结构形式,酒店式公寓到是经常用这种结构形式。

剪力墙结构则不能布置的太零活,底部三层的商场如果要求不高也可以采用,如果高档商场也不适合,具体的说剪力墙结构只能布置出X6,7米左右的开间,Y向的墙去不掉。也就是说适合一家一家的那种商场,不适合一片一片的大商场。

剪力墙结构如果8度抗震区可以控制到60公斤/平出头,7度抗震区可以控制到60公斤/平,6度抗震区可以控制到60公斤/平以下。前提是不包含地下部分(地下部分和地质情况关),无地方强制性要求(例如地方强制楼板双面双向含钢量就会上去一些)。没任何前提也不问几度抗震区就提出含钢量是不负责任的。

解答或者查看更多方案请点击http://bbs.gohoedu.com/guo8321p1p1.html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