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二级结构工程师考试考点题解(2)

  软件的组成及功能

  软件是指各种程序及其总和。软件对于计算机的使用是必需的。软件可分为系统软件和非系统软件两类。系统软件包括操作系统、编译程序和解释程序、各种程序设计语言等等。非系统软件主要是指各种实用程序,包括用户自己编写的程序。

  操作系统的功能是提高计算机的使用效率和方便用户使用计算机。操作系统是用户与计算机之间的接口。

  各种程序设计语言可用来编写程序。程序设计语言分为机器语言、汇编语言和高级语言三个层次。计算机能直接接受的只是以二进制数表示的机器语言。汇编语言是机器语言的符号表示并且需要翻译成机器语言才能执行。用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更是必须通过编译程序或解释程序翻译成机器语言才能供机器执行。常用的高级语言有BASIC、FORTRAN、C等等。

  用机器语言或汇编语言编写的程序一般效率较高、执行速度较快;而用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则一般效率较低、执行速度较慢。但用高级语言编写程序要比用机器语言或汇编语言编写程序容易些。

  实用程序是非常丰富的,可用于各种各样的具体目的。用户也可自己编写各种实用程序。

 

  典型试题:

  1.对电视塔等高耸构筑物,从经济角度考虑,施工中可选用( )。

  A.木模板

  B.大模板

  C.永久式模板

  D.爬升模板

  【答案】D

  【解析】爬升模板是施工剪力墙体系和筒体体系的钢筋混凝土结构高层建筑的一种有效的模板体系,我国已推广应用。由于模板能自爬,不需起重运输机械吊运,减少了高层建筑施工中起重运输机械的吊运工作量,能避免大模板受大风影响而停止工作。由于自爬的模板上悬挂有脚手架,所以还省去了结构施工阶段的外脚手架,能减少起重机械的数量、加快施工速度,因而经济效益较好。

 

  2.施工中的固定节拍专业流水是指各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是( )。

  A.成倍的

  B.成比例的

  C.相同的

  D.接近的

  【答案】C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