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注册结构师考前巩固练习题(6)

  31.为防止或减轻混凝土砌块房屋顶层两端和底层第一、第二开间门窗洞处的裂缝,以下哪些措施有效?()

  I.在门窗洞口两侧不少于一个孔洞中设置不小于1φ12钢筋,钢筋应在楼层圈梁或基础锚固,并采用不低于Cb20灌孔混凝土灌实;

  Ⅱ.在门窗洞口两边的墙体的水平灰缝中,设置长度不小于900mm、竖向间距为400mm的2φ4焊接钢筋网片;

  Ⅲ.在顶层和底层设置通长钢筋混凝土窗台梁,窗台梁的高度宜为块高的模数,纵筋不少于4φ12、箍筋φ6@200,Cb20混凝土;

  Ⅳ.在底层的窗台下墙体灰缝内设置3道焊接钢筋网片或2φ6钢筋,并伸入两边窗间墙内不小于600mm

  A.I、Ⅱ、Ⅲ

  B.Ⅱ、Ⅲ、Ⅳ

  C.I、Ⅱ、Ⅳ

  D.I、Ⅱ、Ⅲ、Ⅳ

  提示:见《砌体结构设计规范》(GB50003--2001)第6.3.6条第l,2,3款规定。

  答案:A

 

  32为防止或减轻房屋底层墙体裂缝,以下哪些措施有效?()

  I.增大基础圈梁的刚度;

  Ⅱ.在底层的窗台下墙体灰缝内设置3道焊接钢筋网片或2φ6钢筋,并伸入两边窗间墙内不小于600mm;

  Ⅲ.采用钢筋混凝土窗台板,窗台板嵌入窗间墙内不小于600mm;

  Ⅳ.在顶层和底层设置通长钢筋混凝土窗台梁,窗台梁的高度宜为块高的模数,纵筋不少于4φ12、箍筋φ6@200,Cb20混凝土

  A.I、Ⅱ、Ⅲ

  B.Ⅱ、Ⅲ、Ⅳ

  C.I、Ⅱ、Ⅳ

  D.I、Ⅱ、Ⅲ、Ⅳ

  提示:见《砌体结构设计规范》(GB50003--2001)第6.3.3条第1,2,3款规定。

  答案:A

 

  33.下列关于砌块的论述中,何项不正确?()

  A.多孔砖不能用于地下室外墙

  B.空心砌块用于地下室外墙时应灌孔

  C.砌块出厂后应直接使用

  D.烧结砖出厂后可直接使用

  提示:根据《砌体结构设计规范》GB50003--2001第6.2.2条,地面以下不宜采用多孔砖,如果对其采用水泥砂浆灌实仍能使用。

  答案:A

 

  34水平配筋砖墙中水平分布钢筋间距不应大于以下何值?()

  A.250mm

  B.300mm

  C.350mm

  D.400mm

  提示:根据《砌体结构设计规范》(GB50003--2001)第10.3.4条之规定:水平配筋砖墙的水平分布钢筋间距不应大于400mm。

  答案:D

 

  35.对于刚性方案房屋的横墙的厚度不宜小于以下何值?()

  A.120mm

  B.180mm

  C.240mm

  D.300mm

  提示:根据《砌体结构设计规范》(GB50003--2001)第4.2.2条之规定:刚性和刚弹性方案房屋的横墙的厚度不宜小于l80mm。

  答案:C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