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国际工程风险之社会风险

社会风险

一个崭新国度的社会环境和文化差异对我们也会构成风险:

(1)社会安全、恐怖活动。911恐怖袭击我们仍然心有余悸;发生在巴基斯坦的多次针对外国人的爆炸使巴基斯坦的安全评级越来越低;阿尔及利亚是个美丽的北非国家,但频繁的恐怖活动也已经危及到我们中国公司员工的人身安全。保障人身安全是国际工程承包的前提,也是我们做国际工程承包必须高度关注的风险之一。

(2)宗教信仰、风俗习惯。沙特是一个非常极端的伊斯兰国家,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应当充分尊重当地人的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项目经理应对项目成员进行深入的环境教育,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解和纠纷,尤其在一些有极端倾向的民族地区,了解当地习俗至为重要。

(3)社会风气。有些国家社会风气不好,腐败严重,各个部门、机构和关口都公开卡要。位于伦敦的“透明国际组织”每年都会为各个国家的腐败评级,发布“腐败感知指数”。非洲的腐败最为严重,尼日利亚、赤道几内亚、安哥拉这几个国家的国际承包市场都比较发达,但腐败也最为严重。这个时候我们必须提前准备好“小费”,否则不管耗时多久,始终都会一事无成。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工程师课程试听

注册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