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注册测绘师
权属测绘| 测绘案例分析| 测绘综合能力| 地理信息系统、地图编制| 海洋测绘| 摄影测量与遥感、测绘航空摄影| 工程测量| 大地测量| 测绘管理与法律法规|
首页 >> 注册测绘师 >> 2013年测绘师《管理与法规》第七章考点

2013年测绘师《管理与法规》第七章考点

作者:编辑部小羽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2-12-07    浏览:

第七章 测绘成果管理

  §7.1 测绘成果概念与特征

  P88 1.测绘成果的概念:第二段

  2.测绘成果的表现形式:第一句

  7.1.2测绘成果的特征:四个特征

 

  §7.2 测绘成果质量

  大纲规定:根据测绘法和测绘成果管理条例中有关测绘成果质量的规定,以及《测绘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测绘生产质量管理规定》、《关于加强测绘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测绘成果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确认测绘地理信息单位保证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质量义务的履行情况,并分析界定有关法律责任。

  重点:《测绘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测绘生产质量管理规定》、《测绘成果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

  7.2.2测绘成果质量的监督管理制度

  P89 第一段第一句;第二段

  2)开展测绘成果质量监督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一般包括...。"

  P90 3)加强对测绘仪器设备计量检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国家测绘局在1996... 一般为两年。"

  5)依法查处不合格的测绘成果:最后一句

  2.测绘单位的质量责任:(2)的最后一句;(3)的第二句

  P91 2)...:(1)~(5),(6)

  3)...:(1)~(5)

 

  §7.3 测绘成果汇交

  大纲规定:根据测绘法和测绘成果管理条例中有关测绘成果汇交的规定,以及《关于汇交测绘成果目录和副本的实施办法》,确认汇交测绘地理信息成果的合法性和有关当事人义务的履行情况,并分析界定有关法律责任。

  重点:《关于汇交测绘成果目录和副本的实施办法》、《测绘成果管理条例》

  P92 2.测绘成果汇交的特征

  1)测绘项目出资人;2)承担测绘项目的测绘单位

  P93 3)基础测绘成果汇交的内容

 

  §7.4 测绘成果保管

  大纲规定:根据测绘法和测绘成果管理条例中有关保管的规定,以及《测绘科学技术档案管理规定》,确认保管测绘地理信息成果的合法性和有关当事人义务的履行情况,并分析界定有关法律责任。

  重点:《测绘成果管理条例》、《测绘科学技术档案管理规定》

  P97 (5)几个单位分工协作... 送交主办单位保存。

  1)测绘科技档案的保管

  2)测绘科技档案的利用:(2)、(4)

  P98 1.建立测绘成果保管制度、配备必要的设施:1)需要建立的测绘成果保管制度;

  2.基础测绘成果资料实行异地备份存放制度

 

  §7.5 测绘成果保密管理

  大纲规定:根据测绘法中有关国家秘密测绘成果的规定、保守国家秘密法的有关规定、测绘成果管理条例和对外提供我国测绘资料的有关规定,以及《国家测绘局关于加强涉密测绘成果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密测绘成果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家测绘局关于加强涉密地理信息数据应用安全监管的通知》,确认提供使用国家秘密测绘地理信息成果的合法性以及有关当事人保密义务的履行情况,并分析界定有关法律责任。

  重点:《测绘成果管理条例》和对外提供我国测绘资料的有关规定,以及《国家测绘局关于加强涉密测绘成果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密测绘成果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家测绘局关于加强涉密地理信息数据应用安全监管的通知》

  P99 1.测绘成果保密的概念:1)~ 3)全部内容

  P100 2)测绘成果涉及的国家秘密事项具有广泛性;4)测绘成果涉及的国家秘密事项保密时间长;5)测绘成果不同于其他文件、档案等保密资料

  P101 1)对外提供属于国家秘密的成果应当依法经过审批

 

【1】 【2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测绘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测绘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测绘师课程试听

注册测绘师考试百宝箱
注册测绘师免费试听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