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从业资格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保险销售人考试高频率考点:机动车辆保险

一、机动车辆保险的定义

以机动车辆本身及机动车辆的第三者责任为保险标的的运输工具保险称为机动车辆保险。

二、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

附加险一般不能独立承保。

三、车损险的保险金额有三种确定方式

1.按新车购置价确定;

2.按实际价值确定;

3.按新车购置价协商确定。

而赔偿处理中要注意,如果是因为被保险人的过错致使保险人不能行使代位求偿权的,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或相应减少保险赔偿金。

我们用真题回顾一下:

某运输公司下属的甲乙两个分公司分别向A、B保险公司投保了机动车辆保险基本险。在保险期内,一次甲公司的保险车辆在进本公司大门时撞到了前来办事的乙公司的汽车,并且撞坏了本公司的大门,造成损失。那么,A保险公司应该赔偿( )。

A.甲公司的保险车辆、公司的大门和乙公司车辆的损失

B.甲公司的保险车辆、乙公司的车辆损失

C.甲公司的保险车辆、公司的大门的损失

D.公司的大门和乙公司车辆的损失

答案:B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保险从业资格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保险从业资格课程试听

保险从业资格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