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干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三)

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三)预览_试题下载

   49. 甲由于侵害人的行为而致双腿截肢,失去工作。下列费用中应由侵害人承担的是( )  A. 医院检查费2000元、护理人员雇用费1000元  B. 购得残疾人轮椅一辆1000元

  C. 生活补助费10000元   D. 假肢安装费4000元

  50. 行政程序法上回避制度中的回避理由有哪些?()

  A. 行政相对人不信任该行政人员

  B. 行政人员本人是行政决定的一方当事人

  C. 行政决定的一方当事人是该行政人员的近亲属

  D. 行政决定的一方当事人与该行政人员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公正裁判

  51. 逻辑的方法的显着特征是()

  A. 历史性 B. 抽象概括性  C. 典型性 D. 具体性

  52.( )应当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A. 自治区主席 B. 自治州州长  C. 自治县县长 D. 民族乡乡长

  53. 行政决策实施过程中,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

  A. 使决策目标具体化并予以量化分解 B. 根据具体目标制定详细的行政计划

  C. 做好思想动员工作 D. 做好组织落实工作

  54. 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行政法特殊渊源的是()

  A. 法律解释 B. 国际条约、惯例

  C. 地方性法规、地方规章、自治条例 D. 判例

  55.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可以成为行政相对方的是()

  A. 行政机关 B. 外国组织   C. 人民法院 D. 人民团体

 

  三、判断题(正确的划“√”,错误的划“×”)

  56. 公文的查办是一项承办性工作。()

  57. 上行文对受文者的行为不具有强制性影响。()

  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属于国家机关。()

  59. 一切认识都是主观对客观的反映,所以反映都是真理。()

  60. 选举权是指选民依法被选举为代议机关代表和特定国家机关公职人员的权利。()

  61.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都设有工作部门。()

  62. 中国人民银行根据法律和国务院的行政法规、决定、命令,在本部门的权限范围内,可以制定规章。()

  63. 我国公民每年可以享受的带薪法定节假日为10天。()

  64. 在直接选举中,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应当在选举之前5日公布。()

  65. 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思想是: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为基本方向,把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作为战略任务。()

  66. 政府职能是通过公务员的工作来实现的,因此公务员是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

  67.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只对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68. 县长可兼任公安局局长和安全局局长。()

  69.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每届任期五年。()

  70. 事业单位是我国各类人才的主要集中地,是增强我国综合国力的重要领域,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阵地。()

 

  四、公文实务题决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今年年初,枝江县董镇信用社职工××同志为保卫国家财产,面对英勇歹徒,顽强搏斗,最后擒获歹徒。为此决定:授予××同志先进工作者称号国务院希望各条战线的群众、工人、农民、知识分子认真贯彻资十六届二中全会精神,胸怀全局,艰苦奋斗,努力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71. 根据公文标题的写作要求,该公文的正确写法是()

  A. 关于授予××同志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决定

  B. 授予××同志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决定

  C. 表彰××同志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决定

  D.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授予××同志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决定

  72. 正文中,“今年年初”这一时间概念正确的表达应该是()

  A. 05年初 B. 零五年初  C. 二零零五年初 D. 2005年初

  73. 正文中表达错误的是()

  A. 顽强搏斗 B. 胸怀全局   C. 艰苦奋斗 D. 英勇歹徒

  74. 该公文落款处正确写法是()

  A. 只写中共中央 B. 只写国务院

  C. 中共中央、国务院与成文日期排两行 D.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应分两行排列

  75. 文稿的成文时间不规范之处是()

  A. 成文时间不准确 B. 写法不完整  C. 写法不规范 D. 成文时间不具体

 

  五、案例分析题

  (一)

  甲因病到A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后开出B制药厂生产的卡马西平片药,甲从医院取药服用后出现皮疹,经查看药品说明书,未见相关的不良反应说明,便继续服用,致皮疹反应加重,经诊断为卡马西平引起的重症多型红斑性药疹,甲花去医院药费若干。经查,B制药厂取得该药准产批复地,所附说明书刊号列举了30余种不良反应;生产的卡马西平片药经检查符合中国药典的规定,但随药附送的说明书在“不良反应”一栏中,仅列举了5种,包括皮疹在内的其他28种全部被删除,甲因此要求医院赔偿,医院以药品不是本院生产为由拒绝;甲又要求制药厂赔偿,制药厂认为药品符合中国药典规定,不应赔偿  76. 甲使用的B制药厂生产的卡马西平片药属于()

  A. 合格产品 B. 假冒产品  C. 缺陷产品 D. 伪劣产品

  77. 若甲以产品责任为由请求损害赔偿,该产品责任的构成要件不包括()

  A. B制药厂的主观过错 B. B制药厂的损害行为

  C. 对甲的人身损害结果 D. 对甲的财产损害结果

  78. 对于A医院拒绝承担赔偿责任的理由,下列观点正确的是()

  A. 成立,因医院对药品存在问题不知情

  B. 成立,因医院不是药品的生产者

  C. 不成立,因医院对甲的疾病作出诊断

  D. 不成立,因医院是药品销售者

  79. 若甲主张侵权损害赔偿,则责任主体()

  A. 只能是A医院 B. 可以是A医院或B制药厂

  C. 只能是B制药厂 D. 只能是准产批复作出者

  80. 若B制药厂的药品质量不合格,则无权对其作出行政处罚的机构是()

  A. 卫生局 B. 药监局   C. 质监局 D. 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军转干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军转干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军转干课程试听

军转干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2019北京军转干部安置考试(北京市直)历年岗位汇编

出版社:国和

折扣价:¥123.00 元

原 价:¥1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