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干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0浙江省政法干警行测真题(二)

2010浙江省政法干警行测真题(二)预览_试题下载  20、一个球从9 米高处自由落下,每次着地后又跳回到原来高度的1/3再落下,当它第四次着地时,共经过的路程为________米?

  A 、40/3B、41/3C、52/3D53/3

  【参考答案】D

 

  21、某兴趣小组的一次测验中,全组的平均成绩为91分,其中男生的平均成绩是88 分,女生的平均成绩是93 分,问该兴趣小组中女生的人数是男生的几倍?

  A、1.2 倍B、1.5 倍C、1.8 倍D、2 倍

  【参考答案】B

 

  23、有200千克的糖水,浓度为50%。先加入50 千克的水,再将浓度为15%的糖水混入其中,最终得到浓度为25%的糖水。问加入的糖水有多少千克?

  A、300 千克B、325 千克C、350 千克D、375 千克

  【参考答案】D

 

  24、如右图所示,直角三角形ABC的斜边AC=15 厘米, 直角边AB比BC长3厘米。问这个直角三角形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

  A 、66cm^2B、62cm^2C、58cm^2D 、54cm^2

  【参考答案】D

 

  25、甲乙两地有600千米,大车和小车都从甲地开往乙地,大车的速度是50 千米/小时,大车早上9 点出发,小车中午12点出发,中间没有休息,结果小车比大车提前3小时到乙地,小车和大车的速度比是多少?

  A、2:1B、3:1C、12:5D、5:12

  【参考答案】A

 

  第二部分言语理解

  一、选词填空

  26、最近,部分国家主权债务风险持续上升,金融机构的问题集中暴露,主要货币汇率大幅波动,大宗商品价格高位( ),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明显增多。

  填入括号部分最准确的一项是:

  A、动荡B、震动C、震荡D、徘徊

  【参考答案】C

 

  27、多文的眼睛是敏锐的,他看到了社会的深处,看到了繁华后面的弊端,热闹下面的(),高尚掩盖的丑恶。总之,多文看到了病,看到了人的病,心灵的病和社会的病。美化和(),于病无益,探索和追问可能引起世人的警觉,有助于这些社会痼疾的治理。

  填入括号中最准确的一项是:

  A、冷寂粉饰B、寂静掩盖C、沉寂掩饰D、安静湮没

  【参考答案】A

 

  28、要加强对信用评级机构的监管,减少对信用评级机构的( ), 完善信用评级机构行为准则和问责制度,特别是要()客观,公正,合理,统一的主权信用评级方法和标准,使有关评级结果准备反映一国经济状况和信用级别。

  填入括号部分最准确的一项是:

  A、依靠制订B、依附制订C、依托制定D、依赖制定

  【参考答案】D

 

  29、我们生而为人,()为万物之灵,动物中的至尊,以至于不能从其他众生的眼光看生命,也就难以开展真实的( )了。

  填入横线部分最准确的一项是:

  A、自封怜惜B、自诩慈悲C、自称慈善D、号称怜悯

  【参考答案】B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政法干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政法干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政法干警课程试听

政法干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2017政法干警招录培养考试辅导教材:行政职业能力测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折扣价:¥14.00 元

原 价:¥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