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干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政法干警行测自测题:数量关系(三)

  讲解:利用两个概念“对折n次”以及“折n折”解题。

  11、编一本书的书页,用了270个数字(重复的也算,如页码115用了2个1和1个5,共3个数字),问这本书一共有多少页?

  A. 117

  B. 126

  C. 127

  D. 189

  正确答案:B

 

  12、

  5年前甲的年龄是乙的三倍,10年前甲的年龄是丙的一半,若用y表示丙当前的年龄,下列哪一项能表示乙的当前年龄?

  

2011政法干警行测自测题:数量关系(三)预览_试题下载

 

 

 

 

 

 

 

   正确答案:  A

 

  13、为节约用水,某市决定用水收费实行超额超收,标准用水量以内每吨2.5元,超过标准的部分加倍收费。某用户某月用水15吨,交水费62.5元,若该用户下个月用水12吨,则应交水费多少钱?

  A. 42.5元

  B. 47.5元

  C. 50元

  D. 55元

  正确答案:B

  讲解: 如果该用户15吨水全部都交5元钱/吨,则他应当交75元水费,比实际缴纳额少了12.5元。少缴纳的12.5元是因为未超出标准用水量的部分每吨少缴纳2.5元。因此标准水量为 12.5÷2.5=5吨 因此,无论是15吨或是12吨,都已经超过了标准水量,所以用水12吨时,应当比用水15吨少缴纳 3×5=15元 因此,用水量为12吨时,应缴纳水费 62.5-15=47.5元

 

  14、某零件加工厂按照工人完成的合格零件和不合格零件支付工资,工人每做出一个合格零件能得到工资10元,每做一个不合格零件将被扣除5元,已知某人一天共做了12个零件,得工资90元,那么他在这一天做了多少个不合格零件?

  A. 2

  B. 3

  C. 4

  D. 6

  正确答案:A

  讲解:假设有x个不合格的零件,那么合格零件就有(12-x)个。根据题意 10(12-x)-5x=90 解得,x=2。

 

  15、小华在练习自然数求和,从1开始,数着数着他发现自己重复数了一个数。在这种情况下,他将所数的全部数求平均,结果为7.4,请问他重复的那个数是:

  A. 2

  B. 6

  C. 8

  D. 10

  正确答案:B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政法干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政法干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政法干警课程试听

政法干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2017政法干警招录培养考试辅导教材:行政职业能力测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折扣价:¥14.00 元

原 价:¥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