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干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政法干警行测自测题:言语理解与表达(六)

2011政法干警行测自测题:言语理解与表达(六)预览_试题下载  28、企业到底是不是适合开展连锁经营?能不能开展连锁经营?面对这两个问题,一些企业往往( ),( )发展时机。

  A. 无所适从 贻误

  B. 一筹莫展 痛失

  C. 举棋不定 耽误

  D. 优柔寡断 错过

  正确答案:A

  讲解:对问题没有确定答案、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最贴切的是“无所适从”, 与“时机”搭配最恰当的是“贻误”。正确答案选A .

 

  29、事实证明。自从资本市场诞生以来,股市从来就不是一个投资场所,( )都是投机者在博弈。股票的价格从来就没有在经济学者理论上的( )价格驻足。更多的是在泡沫和负泡沫之间来回奔波。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实际 稳定

  B. 基本 均衡

  C. 事实 稳定

  D. 本质 均衡

  正确答案:B

  讲解:材料并没有绝对化地说股市都是投机者,因此第一空用“基本”上“在泡沫和负泡沫之间来回奔波”并不仅仅说股票价格不稳定,更指其价格与正常价值关系失衡,因此用“均衡”。正确答案选B。

 

  30、由于古人视彗星出现为不祥,( )对其非常重视,几乎每一次出现都有比较( )的记录。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因此 隐晦

  B. 加之 准确

  C. 故而 详细

  D. 反而 迷信

  正确答案:C

  讲解:第一空前后文存在明显的因果关系,因此答案在A , C 中选。从文意可看出古人很重视,因此应该记录得很“详细”。正确答案选C 。

 

  31、一个从小吮吸母文化长大的人一旦来到异国他乡,往往会遭遇“文化冲击”( CultureShock ) ,有人更( )地译为“文化休克”;这种不适应所在地文化、怀念故国文化的现象,就是乡愁。为了排遣深深的乡思、尽快适应和融人新的环境,大多数人都采取了( )的态度。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巧妙 事在为人

  B. 形象 兼容并蓄

  C. 生动 人乡随俗

  D. 夸张 顺其自然

  正确答案:B

  讲解:把”文化冲击”表述为“文化休克”,更具体形象,所以第一空填“形象”; 第二空前说为了“排遣乡思”而不是要抛弃母文化,选“兼容并蓄”更准确。正确答案选B 。选项A “事在人为”语义不明;选项C”人乡随俗”是一种行为方式而不是生活态度;选项D “夸张”不符合语义。

 

  32、有了国内外巨大的价差,石油企业更愿意将成品油销往海外。同时,国际石油投机商也迅速抓住了这个机会,以来料加工为( ),将低价成品油大量出口到境外大赚一笔,这样的情况又造成国内成品油供应紧张,( )了国内油品市场。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手段 影响

  B. 掩护 扭曲

  C. 名义 抑制

  D. 幌子 牺牲

  正确答案:B

  讲解:投机商的“来料加工”只是为其投机作“掩护”;国内成品油供应紧张,表明市场被“扭曲”而不正常了。正确答案选B 。选项A “手段”感情色彩不符;选项C “以… … 为名义”搭配不当;选项D “牺牲了……市场”搭配不当。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政法干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政法干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政法干警课程试听

政法干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2017政法干警招录培养考试辅导教材:行政职业能力测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折扣价:¥14.00 元

原 价:¥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