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20年省考招警考试行测题库:行测数学运算模拟题

1、小鲸鱼说:“妈妈,我到您这么大的时候,您就31岁了”,大鲸鱼说:“我像你这么大时候,你才1岁”。问:小鲸鱼现在多少岁?

2、父亲与两个儿子的年龄和为84岁,12年后父亲的年龄等于两个儿子的年龄之和,请问父亲现在多少岁?

A.24 B.36 C.48 D.60

3、2007年父亲年龄30岁,儿子3岁,到()年父亲年龄是儿子的3倍。

A.2012 B.2013 C.2014 D. 2015

行测题库:行测数学运算模拟题答案

1、【答案】11岁。解析:

根据解题原则,我们知道年龄差不变,假设大鲸鱼和小鲸鱼的年龄差为图中线段的长度,根据大小鲸鱼的描述,可以画出如上图所示的年龄轴,根据已知条件起点处年龄为1岁,终点处年龄为31岁,共差30岁,由3个年龄差组成,所以一个年龄差为10岁,现在小鲸鱼的年龄为11岁。

2、【答案】C。解析: 12年后,父亲与两个儿子的年龄和应该是84+12×3=120岁,将父亲12年后的年龄看做1倍,那么12年后父亲的年龄为120÷2=60岁,现在的年龄为60-12=48岁。

3、【答案】B。解析:

方法一:假设再过X年,父亲的年龄是儿子的3倍。那时,父亲的年龄为(30+X)岁,儿子的年龄为(X+3)岁,根据已知条件列式(30+X)=4(X+3),解得X=6,即再过6年,为2013年。

方法二:根据倍数和年龄差。若干年后,父亲年龄=4倍儿子年龄。所以父亲年龄-儿子年龄=3倍儿子年龄,而父亲年龄-儿子年龄为年龄差保持不变,所以不管是现在还是若干年后都是30-3=27岁。因此,若干年后,儿子的年龄为27÷3=9岁,此时儿子3岁,所以还需要过6年,为2013年。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招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招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招警课程试听

招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