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21国考招警考试行测数量关系技巧:任意数范围内求解不定方程

行测数量关系中的题目,当根据题干中的等量关系所列出的独立方程个数小于未知数的个数时,得到的就是不定方程或不定方程组,当所列为不定方程组,且求未知数的和为多少时,就是任意数范围内求解不定方程,具体的问法我们在下面会详细说明,现在中公教育专家和大家就来学习一下任意数范围内求解不定方程。

以这道题为例,我们来看如何求解。

方法一:凑整法

方法二:特值法

方法三:换元法

以上为当不定方程组求未知数的和时,也就是在任意数范围内求解时的三种解题方法,其实哪种方法都不难,当碰到相应题目时,我们可以根据平时的做题习惯去选择解题方法。这其中只有凑整法要求对系数比较敏感,能够直接找到线性关系,直接凑出想要的结果,特值法相对其它的方法来讲,不用过多的思考,直接设某个未知量为特殊值,然后解二元一次方程组即可。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招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招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招警课程试听

招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