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企业法律顾问考试《综合法律知识》全真模拟题8

企业法律顾问考试《综合法律知识》全真模拟题8预览_预测试题

  64.人民法院在审理终结后,可以作出( )的判决。

  A.撤销违法的具体行政行为

  B.变更显失公正的行政处罚

  C.强制作出某一特定行为

  D.责令行政机关赔偿相对人的损失

  E.责令行政机关履行法定义务

  65.在行政诉讼中,我国人民法院作出撤销判决的法定理由包括( )。

  A.滥用职权

  B.违反法定程序

  C.判决显失公正

  D.主要证据不足

  E.没有提供作出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事实根据和法律依据

  66.一日许某因闯红灯被罚款30元。许某不服,于次日向所属交通管理大队提请复议。复议机关维持了原处罚决定。许某仍不服,向人民法院起诉。在此期间,该市交通管理局以内部行政督查决定的形式,撤销了该行政处罚决定,并由市交通管理局督查部门的工作人员与该地交通管理支队队长共同出面,将罚款交还许某,但许某并未撤诉。人民法院对此应做如下处理( )。

  A.以被诉具体行政行为已不存在,原告的诉讼标的消失为由驳回原告的起诉

  B.征求原告是否同意撤诉,如原告仍不同意撤诉,应审理原被诉具体行政行为,如其违法,作出确认其违法的判决

  C.以交通管理局的撤销决定为内部行政行为为由,裁定驳回起诉

  D.判决撤销被诉具体行政行为

  E.征求原告是否同意撤诉,如原告仍不同意撤诉,应审理原被诉具体行政行为,如其合法,裁定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67.根据《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规定,在国际货物买卖合同中,( )属于买方的主要义务。

  A.按照合同和公约规定支付货物价款

  B.移交买卖过程中与货物有关的单据

  C.按照合同和公约规定收取货物

  D.尽可能了解货物是否存在第三方根据工业产权或其他知识产权提出的任何权利和请求

  68.从国际贸易支付工具的角度讲,票据主要包括( )。

  A.信用证

  B.汇票

  C.支票

  D.发票

  E.本票

  69.一艘货船在航行途中起火,大火向机舱蔓延,船长命令船员往船舱内灌水将火扑灭,但船舶主机已经受损无法工作,货船最后被拖回港口。事后经查,货船上所载的1000箱烟草由于浸水变质,起火原因为货舱所载珍稀木材自燃所致。此次事件中,属于共同海损的有( )。

  A.受损的船舶主机

  B.被烧毁的珍稀木材

  C.变质的1000箱烟草

  D.雇用拖船的拖驳费用

  70.国际技术转让与国际货物贸易相比较,主要不同之处在于( )。

  A.转让标的不同

  B.贸易条件不同

  C.技术构成不同

  D.国家管制程度不同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