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
动力专业| 暖通空调专业| 给水排水专业| 暖通、动力专业基础| 给排水专业基础| 公共基础|
首页 >> 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 >> 2013年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专业基础试题4

2013年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专业基础试题4

作者:编辑部小羽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2-12-04    浏览:

  1、配水管网应按( )进行计算。

  a、最高日用水量 b、最高日最高时用水量

  c、最高日平均用水量 d、最高日最高时用水量及设计水压

  答案:d

 

  2、当长距离输水时,输水管渠的设计流量应计入( )。

  a、管渠漏失量 b、配水漏失量 c、送水变化量 d、水流变化量

  答案:a

 

  3、为保证在输水管渠局部损坏时仍能保证事故水量,可在平行的2条或3条输水管渠之间设置( ),并装置必要的阀门。

  a、补水管 b、连通管 c、配水管 d、贮水池

  答案:b。

 

  4、树状网的水力计算比较简单,主要原因是树状网中每一管段的流量容易确定,只要在每一节点应用节点流量平衡条件。任一管段的流量确定后,即可按( )的条件求出管径,并求得水头损失。

  a、经济流速 b、最低允许流速 c、平均经济流速 d、最低经济流速

  答案:c

 

  5、( )时,哈代-克罗斯(HardyCross)法是手工计算时的主要方法。

  a、解环方程 b、解节点方程 c、解管段方程 d、以上均正确

  答案:a

 

  6、输水管渠一般不宜少于( )条,当有安全贮水池或其他安全供水措施时,也可修建一条输水干管,输水干管和连通瞥管径及连通管根数,应按输水干管任何一段发生故障时仍能通过事故用水量计算确定。

  a、2 b、3 c、4 d、5

  答案:a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课程试听

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考试百宝箱
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免费试听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