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环评工程师
全科| 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 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
首页 >> 环评工程师 >> 2013年环评工程师报考常见问题答疑

2013年环评工程师报考常见问题答疑

作者:编辑部TXR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2-12-26    浏览:

  国和网校提示:许多考生在报名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疑惑和问题,特将常见疑惑和问题汇总如下:

 

  Q1、20**年**省(市)环评工程师考试何时开始?

  A1:一年一度的环评工程师考试报名一般都在当年1月、2月份左右进行,具体时间因各省份而不同,请及时关注当地人事考试网或国和网校环评工程师考试版块。

  查看>> 2013年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考试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时间汇总 

 

  Q2:我符合报名条件吗?

  A2:在每年的“关于做好20**年度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中都会有一栏报名条件要求,如下:

  二、报名及免试条件

  (一)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参加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取得环境保护相关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满7年;或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满8年。

  2、取得环境保护相关专业学士学位,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满5年;或取得其他专业学士学位,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6年。

  3、取得环境保护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满2年;或取得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满3年。

  4、取得环境保护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满1年;或取得其他专业博士学位,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满2年。

  (二)截止2003年12月31日前,长期在环境影响评价岗位上工作,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免试《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和《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两个科目,只参加《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和《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两个科目的考试:

  1、受聘担任工程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满3年,累计从事环境影响评价相关业务工作满15年;

  2、受聘担任工程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取得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核发的“环境影响评价上岗培训合格证书”。

  符合上面要求便可以报考环评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P.S:有的考友遇到这样的问题:“本人07年本科毕业,环境工程专业,想报考2012环评师,满足报名年限要求吗?”,以这位考友而言,07年本科环工毕业就需要5年的工作年限,理论来讲即12年7月以后才能满足5年的要求。这时有两种情况出现:其一,有的省份是按照这个来执行,所以在报名时(一般为2、3月份)还是不能满足年限的要求;其二,有的省份是截止到12年12月31日,如果这样计算,便可满足5年的要求,所以各省有各省的规定,考友在报考时最好咨询当地已报名过的考友,这样信息的准确度就比较有把握了。

 

  Q3:工作年限证明如何开具?

  A3:一般当地人事考试中心会提供模板。

 

  Q4:报名单位需要具备环评资质吗?

  A4:没有严格要求报考单位具备环评资质,因此,可以选择没有资质类的环保类单位进行报名,当然有资质是最好了。

 

  Q5:换了新单位怎么办?

  A5:1)省内工作变动:再次报考时仅需以老考生报名,填写报名单位为新单位即可,现场审核时提供新单位工作证明,工作证明格式见Q3。

  2)省外工作变动:如第一年在A省报名,并通过N门考试(N=1、2、3),第二年工作变动至B省,此时若想在B省报名,又想保留第一年在A省的成绩,可先在A省人事考试中心咨询并办理保留成绩的相关手续,办好手续后拿到B省进行审核,B省认可后即可在B省参加报名考试。

 

  Q6:报名时上传照片需要注意些什么?

  A6:一般人事考试网对上传照片的要求就是半身免冠、1寸大小,底片颜色没有具体规定,若当地有底色规定,请上传符合要求的照片;照片尺寸大小可截屏之后保存变可满足上传要求。

 

  Q7:我属于环境保护相关专业吗?

  A7:环境保护相关专业新旧专业对应表见附件,如您的专业属于这个表格则为环保相关专业,如不在表格内,则属于其他专业。

  查看>> 环境保护相关专业新旧专业对应表

 

  Q8:报名时我的身份类别填什么?

  A8:在中国社会体系中,公民分三种身份:农民、工人、干部。农民归农业部管理,工人和干部归现在的人社部管理。大学生属于国家培养的专业人才,属于国家干部身份

 

  Q9:教材哪里去购买?

  A9:每年的教材大约在3月份出版,正版教材在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可以购买,其他类教材可以去淘宝等购物网站进行购买,因法规、导则和标准的颁布或修订,一般教材都会有所变化。

  查看>> 环评工程师考试参考教材 

 

 

编辑推荐:

2005年-2012年环评工程师八年真题集锦

2013年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报考指南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环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环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环评工程师课程试听

环评工程师考试百宝箱
环评工程师免费试听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