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7年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专业考试真题(2)

2007年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专业考试真题预览_结构工程师

6、问基础底面处土层修正后的天然地基承载力特征值fa(kPa)应与何项接近?
A、160                     B、169
C、173                     D、190
7、问按地基承载力确定的的条形基础宽度b(mm)最小不应小于下列何值?
A、1800                    B、2400
C、3100                    D、3800
题8~10
某工程现浇混凝土地下通道,其剖面如图:作用在填土地面上的活荷载为 ,通道四周填土为砂土,其容重为,静止土压力系数为,地下水位在自然地面下 10m处。

 
8、问作用在通道侧墙顶点(图中A点)处的水平侧压力强度值 ,与何项接近?
A、5                       B、10
C、15                      D、20
9、假定作用在图中A点处的水平侧压力强度值为,问作用在单位长度(1m)侧墙上总的土压力(kN)与何项接近?
A、150                     B、200
C、250                     D、300
10、假定作用在单位长度(1m)侧墙上总的土压力为Ea=180kN,其作用点C位于 B点以上1.8m处,问单位长度(1m)侧墙根部截面(图中 B处)的弯矩设计值(kN•m)与何项接近?
提示:顶板对侧墙在A点的支座反力近似按计算,其中h2h为A,B两点间高度。
A、160                     B、220
C、320                     D、430
题11~15图
某框架机构柱基础,由上部结构传至该柱基的荷载标准值为:F=6600kN,Mx= My=900 kN•m,柱基础独立承台下采用400X400钢筋混凝土预制桩,桩的平面布置及承台尺寸如图:承台底面埋深3.0m,柱截面尺寸 700X700,居承台中心位置。承台用C40混凝土。混凝土保护层厚度50mm,承台及承台以上土的加权平均重度取20kN/m3 。

 
11、问满足承载力要求的单桩承载特征值(kN),最小不应小于下列何值?
A、740                     B、800
C、860                     D、930
12、假定相应于荷载效应基本组合由永久荷载控制,问,柱对承台的冲切力设计值与何项接近?
A、5870                    B、7920
C、6720                    D、9070
13、问验算柱对承台的冲切时,承台的抗冲切承载力设计值(kN)与何项接近?
A、2150                    B、4290
C、8220                    D、8580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