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7年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专业考试真题(5)

2007年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专业考试真题预览_结构工程师

题26~31:
  某高层建筑采用12层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房屋高度48米,抗震烈度8度,框架剪力墙等级为二级,剪力墙为一级,混凝土强度等级:梁、板均为C30;框架柱和剪力墙均为C40(ft=1.71N/mm2 )。
26、该结构中框架柱数量各层基本不变,对应于水平作用标准值,结构基底总剪
力V0=14000kN,各层框架梁所承担的未经调整的地震总剪力中的最大值Vf,max=2100kN,某楼层框架承担的未经调整的地震总剪力Vf=1600kN,该楼层某根柱调整前的柱底内力标准值:弯距 M=±283 kN•m,剪力V=±74.5kN,问抗震设计时,水平地震作用下,该柱应采用的内力标准值与何项接近?
  提示:楼层剪重比满足规程关于楼层最小地震剪力系数(剪重比)的要求。 
 A、M=±283 kN•m,V=V=±74.5kN
 B、M=±380 kN•m,V=V=±100kN
 C、M=±500 kN•m,V=V=±130kN
 D、M=±560 kN•m,V=V=±150kN
题27、该结构中某中柱的梁柱节点如图所示:梁受压和受拉钢筋合力点到梁边缘的距离as=as’=60mm,节点左侧梁端弯距设计值Mb=474.3 kN•m,节点右侧梁r端弯距设计值Ml b =260.8kN•m,节点上、下柱反弯点之间的距离 H =4150mm。c问该梁柱节点核心区截面沿 X方向的组合剪力设计值(kN)应与何项接近?
 A、330                     B、370
 C、1140                    D、1270

 
28、该结构首层某双肢剪力墙中的墙肢2在同一方向水平地震作用下,内办组合后墙肢1出现大偏心受拉,墙肢1在水平地震作用下的剪力标准值为500kN,若墙肢2在其它荷载作用下产生的剪力忽略不计,问考虑地震作用组合的墙肢2首层剪力设计值(kN),应与何项接近?
  提示:按《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JGJ3-2002作答。
 A、650                     B、800
 C、1000                    D、1300
29、该结构中的某矩形截面剪力墙,墙厚250mm,墙长hw=6500mm,hw0=6200mm,总高度48m,无洞口,距首层墙底0.5hw0 处的截面,考虑地震作用组合并按各有关规定进行调整的内力设计值V=5184kN,该截面的轴向压力设计值 N=3840kN,已知剪力墙该截面的剪力设计值小于规程规定的最大限值;水平分布钢筋采用HPB235级钢筋(fy=210N/mm2 ),问根据受剪承载力要求求得的该截面水平分布钢筋Ash/s(mm),应与何项接近?

 
A、1.3                 B、1.8
 C、2.6                 D、2.9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