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7年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专业考试真题(3)

2007年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专业考试真题(3)题目预览_历年真题

    题22~23

  某10层钢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质量和刚度沿竖向分布均匀,建筑高度为38.8m,为丙类建筑,抗震烈度为8度,框架部分承受的地震倾覆力矩小于结构总地震倾覆力矩的50%。

  22、各楼层重力荷载代表值Gi如图: ,折减后结构基本自振周期T1=0.885。问当近似按底部剪力法计算时,所求得的结构底部总水平地震作用标准值(kN)应与何项接近?

  A、7300

  B、8600

  C、11000

  D、13000

  23、中间楼层某柱截面尺寸为800 mmX800mm,混凝土为C30。仅配置φ10井字复合箍筋,as=as′=50mm;柱净高2.9m,弯矩反弯点位于柱高中部,问该柱的轴压比限值应与何项接近?

  A、[ ] =0.70

  B、[ ] =0.75

  C、[ ] =0.80

  D、[ ] =0.85

  题24~25

  某10层框架结构,框架抗震等级为一级,框架梁、柱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30(fc=14.3N/mm2 )

  24、某一榀框架,对应于水平地震作用标准值的首层框架柱总剪力Vf=370kN,该榀框架首层柱的抗推刚度总和∑Di=123565kN/m,其中柱 C1的抗推刚度Dc1=27506 kN/m,其反弯点高度 hy=3.8m,沿柱高范围没有水平力作用,问在水平地震作用下,采用D值法计算柱C1的柱底弯矩标准值(kN·m)应与何项接近?

  A、220

  B、270

  C、320

  D、380

  25、该框架柱中某柱截面尺寸为650 mmX650mm,剪跨比为1.8,节点核心区上柱轴压比0.45,下柱轴压比0.60,柱纵筋直径为28mm,其混凝土保护层厚度为30mm。节点核心区的箍筋配置,如图:采用 HPB235 级钢筋(fy=210N/mm2 ),问,满足规程构造要求的节点核心区箍筋体积配箍率的取值应与何项接近?

  提示:1、按《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JGJ3-2002作答

  2、C35级混凝土轴心抗压强度设计值 fc=16.7N/mm2.

  A、ρV =0.8%

  B、B、ρV =1.0%

  C、ρV =1.1%

  D、ρV =1.2%

  题26~31:

  某高层建筑采用12层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房屋高度48米,抗震烈度8度,框架剪力墙等级为二级,剪力墙为一级,混凝土强度等级:梁、板均为C30;框架柱和剪力墙均为C40(ft=1.71N/mm2 )。

  26、该结构中框架柱数量各层基本不变,对应于水平作用标准值,结构基底总剪

  力V0=14000kN,各层框架梁所承担的未经调整的地震总剪力中的最大值Vf,max=2100kN,某楼层框架承担的未经调整的地震总剪力Vf=1600kN,该楼层某根柱调整前的柱底内力标准值:弯距 M=±283 kN·m,剪力V=±74.5kN,问抗震设计时,水平地震作用下,该柱应采用的内力标准值与何项接近?

  提示:楼层剪重比满足规程关于楼层最小地震剪力系数(剪重比)的要求。

  A、M=±283 kN·m,V=V=±74.5kN

  B、M=±380 kN·m,V=V=±100kN

  C、M=±500 kN·m,V=V=±130kN

  D、M=±560 kN·m,V=V=±150kN

  题27、该结构中某中柱的梁柱节点如图所示:梁受压和受拉钢筋合力点到梁边缘的距离as=as’=60mm,节点左侧梁端弯距设计值Mb=474.3 kN·m,节点右侧梁r端弯距设计值Ml b =260.8kN·m,节点上、下柱反弯点之间的距离 H =4150mm。c问该梁柱节点核心区截面沿 X方向的组合剪力设计值(kN)应与何项接近?

  A、330

  B、370

  C、1140

  D、1270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