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一级结构:土的抗剪强度讲义(6)

 ()土中任意一点的应力状态

取一单元微体,12-4-14 (α) ,设作用在单元体上大主应力σ1小主应力σ3。则作 用在与大主应力平面成α角的mn平面上的正应力σ和剪应力τ与σl、σ3的关系可根据图 12-4-14 (b)平衡条件写出

2013一级结构:土的抗剪强度讲义(6)

12-4-14土体中任意点的应力 (α)单元微体上的应力; (b)隔离体abc上的应力; (c)莫尔园

(12-4-6)也可以按图12-4-14 (c)几何关系证明。

例:某一点的应力状态为σ1 =400kPa,σ3 =200kPa, c=20kPa,Φ= 20°,则该点处于下列(A )项所述情况。

A.稳定状态B.极限平衡状态C.无法判断D.破坏状态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