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一级结构:水泥(1)

水 泥

水泥是重要的建筑材料之一。水泥加水拌和后,经过物理化学反应过程能由可塑性浆体变为坚硬的石状体,它不仅能在空气中硬化,而且能更好地在水中硬化,保持并继续发展其强度,因此,水泥属于水硬性胶凝材料。

水泥品种按其组成可分为两大类:

1.常用水泥:用于一般土木建筑工程的水泥。: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矿渣硅酸盐水泥等,它们均是以硅酸盐水泥熟料为主要组分的一类水泥,以前亦用"硅酸盐水泥”泛指这一类水泥。

2.特种水泥:泛指水泥熟料为非硅酸盐类的其他品种水泥。:高铝水泥、硫铝酸盐水泥等特种水泥品种很多,多数具有与常用水泥不同的特性,多用于有特殊要求的工程。

 

一、常用水泥

在我国常用水泥主要品种有: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矿渣硅酸盐水泥、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粉煤灰硅酸盐水泥、复合硅酸盐水泥等。一般的命名原则是:凡以硅酸盐水泥熟料掺加一定数量以上的混合材和适量石膏磨制成的水泥,则在硅酸盐水泥之前冠以所以用混合材的名称作为水泥品种的名称。

上述各品种常用水泥的组成范围归纳于表10-4-1

 

2013年一级结构:水泥(1)

2013年一级结构:水泥(1)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