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一级结构工程师基础考试参照题及详解(4)

9.下列关于石膏性能的论述,正确的是(    )。

A.耐水性好,防火性好    源:中华考试网

B.耐水性差,防火性好

C.耐水性好,防火性差    

D.耐水性差,防火性差

【答案】B

【解析】石膏浆体内水分干燥硬化后,具有较高的孔隙率,吸湿性强,因而耐水性差;石膏本身不可燃,遇火时各种水分蒸发形成水蒸气幕,有效防止火焰的蔓延,因而防火性好。

 

10.在双缝干涉实验中,若用透明的云母片遮住上面的一条缝,则(    )。

A.干涉图样不变    

B.干涉图样下移

C.干涉图样上移    

D.不产生干涉条纹

【答案】C

【解析】用透明的云母片遮住上面的一条缝后,这条光路的光程增大,改变为r+2(n-1)d,原先的中央明纹变宽,相应的干涉图样均上移。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